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32)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可等了一晚上,葉修的下班時間都過了,手機裡的訊息視窗也沒有問卷傳來。


        周澤楷等了半天,覺得眼皮十分沉重,卻又不甘心就這樣睡去,便滑著手機看看平日消遣用的網路小說,又關上視窗打開咖啡相關知識的教學網站;在不敵周公的強烈召喚前,周澤楷想到的不是明天要和葉修去哪裡、也不是明天要不要嘗試新口味的咖啡,而是葉修怎麼還不傳問卷給自己。而這樣在沙發上沉沉入睡的結果,就是因為清晨的寒意而微微凍醒時察覺沒有保暖衣物或是毯被已經來不及了,周澤楷吸了吸鼻子,從沙發上鬆軟的枕頭堆裡爬了起來、往旁邊茶几上的衛生紙盒探了探,撈出衛生紙後擤了擤,卻沒有多餘的力氣走到垃圾桶,而是將整個人埋入先前工作室同仁強硬塞給他的巨大熊玩偶中;雖然的確比先前溫暖,可貪圖一時方便的結果,就是周澤楷在比平日稍晚的九點起床時,連頭也疼起來。


        梳洗整理完畢,周澤楷一面大量製造棉花泡泡糖般的衛生紙球,一面打開了電腦確認工作排程。他沒有量體溫,因為他認定只是輕微的受寒,現在穿的保暖一些、喝大量的水,素來身體健康的自己想來很快便會康復,因此也不打算前往住家附近的小診所看病,而是打開了工作檔案上工;中途收到江波濤的訊息,周澤楷簡短回覆「今天不進工作室」,正要點選右上角鮮紅的叉關閉視窗,像是身旁桌上那滿滿的小小雲朵被暴風瞬間吹散,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窩在沙發上過夜的原因,可與葉修對話的視窗仍是空空的、沒有增加半句話語。周澤楷忍不住打了「晚上怎麼約」,下一秒又賭氣似的全力按住刪除鍵一次刪個精光,哪知道要關上視窗的同時,立刻彈出了一句:「晚上怎麼約?」


        周澤楷先是頓了頓,像是方才自己什麼也沒做的立刻回覆:「我去興欣?」


        「你今天沒來,不需要特別約店裡吧?」


        「約晚餐餐廳?」


        不知道葉修是否被臨時送進廚房後台的點單給打斷,這次傳送的訊息隔了好久才得到回音。「行,吃什麼?」


        周澤楷想了想,猛地打了個大噴嚏,有些尷尬地急忙連抽幾張衛生紙塞住鼻子,毫無形象地抹了抹之後,顧慮了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便打了「我家,你買菜」,連句點都來不及輸入,下一個噴嚏便讓他直接點選了傳送鍵。


        「你家?」


        「好像感冒了。」


        「要不要約改天?」


        「不要。」


        「那你把地址給我,你好好休息,我下班就過去。」


        得到葉修肯定的回覆,周澤楷一掃前晚的憂鬱,開心地立刻投入工作;可等到當天的進度完成之後,他才終於想起一個對自己而言相當嚴肅且迫切的問題:葉修第一次到他家,可是他沒有打掃,怎麼辦?


        周澤楷僵硬的將脖子轉向一旁堆積如山的「白色水餃」,立刻跳了起來衝向廚房,將大垃圾桶拿來、貼在桌緣,一把全數掃了進去,接著又拿來了抹布,將桌面擦拭消毒一陣――接著他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周澤楷的大腦被喜悅沖昏之餘,原先輕微感冒的情形本就不適合思考,導致他只能望著恢復乾淨的桌面發呆,同時將持續製造的衛生紙球精準的一一丟入放在牆角的垃圾桶內。就這樣重複不變的動作,直到門鈴響起,周澤楷才再一次跳了起來,跑到門口迎接初次來訪的曖昧對象。


        「嗨小周,你家不太好找呢?」伴隨著葉修話語落下的,是覆上額頭溫潤暖熱的手,確認過後又改換成額頭;額頭對著額頭、眼眸對著眼眸,讓周澤楷覺得原先沒發燒的自己彷彿全身熱了起來。「嗯,沒發燒,但還是好好休息吧,我煮飯給你吃。」

 

==========================================

 

我居然不寫論文又爬上來……

 

文中提到的巨大熊玩偶是我家的玩偶,一百公分長,

無法想像小周怎麼睡覺的可以參看一下我臨時拍的附圖,背景請不要在意~~~



 


  27 5
评论(5)
热度(2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