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28)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在还没有足够的资金的时候,两双漂亮的手加上一双年幼的手,大多数时间是在洗水槽旁度过的。对于喜欢咖啡的他们来说,触碰咖啡豆、感觉它的质量是极为重要的事,因此手部肌肤绝对不能粗糙,不然感觉的失误会影响冲泡咖啡的口味;然而迫于现实的无奈,初入咖啡店工作仅能在厨房里清洗杯子、机具,浸泡在冷水里的皮肤因而起皱、渐渐因为洗洁剂的化学成分而变得如同磨砂纸一般,补救方法是空闲时间与回家后不断地涂抹护手霜,天冷时节戴上手套呵护。小时候过着富裕生活的叶修,保养手部肤质尚且来得及,可对从小在各式各样打工生活里打滚的苏沐秋而言,只是聊胜于无。叶修时常想,若是自己早一点遇到苏沐秋、或是两人快一点决定自立门户开咖啡店,或许对方就不需要依赖自己品鉴咖啡豆的能力,也可能两个人就可以一起站在咖啡机具前面……


        机会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所以他愿意给每个可能需要的人机会。


        「小周?进去吧。」


        「嗯。」很难有人在听见叶修情真意切的话语之后,还能无动于衷地离开,于是他跟着叶修进了店家,却看到叶修的脸色不太开心。服务生站得远远的,丝毫没有上前招呼客人的意思,即便走到了柜台点餐处,店员的头仍都低着、一点也没有抬起来的意思,直到叶修说了句「你好,我要点餐」,对方才漫不经心地扬起视线说了句「欢迎光临」,没有精神的模样令人几乎说不出拟好点餐的下半句。


        「请给我一杯黑咖啡,和一杯拿铁。」


        「不……」


        「小周?」


        「拿铁换成,呃,肯尼亚。」


        「噢,那是一百二十五元,两位旁边稍等噢――」


        有气无力的话语,让叶修掏出钱包中钞票的动作也不禁慢吞吞了起来,神色郁郁地和周泽楷一同走向角落靠窗的位置。通常叶修不大会坐在这样的地方,一来观察不到咖啡师的动作、二来没有办法注意店员与顾客的反应,可这回一反常态,怕不仅是因为这间店的咖啡师只在后台工作,还有服务员的态度令他心寒吧。周泽楷伸手拍了拍坐在自己对面叶修的肩膀,试图传达一些安慰,没料到对方还没有反应,服务生已快步的走了过来,「咚」的一声将两杯咖啡放到两人中间的桌面上、也没有交代哪杯是什么口味,便又快步的离去,远去的步伐声中还夹杂着「失恋了要消愁就去酒店啊」的闲言碎语,让周泽楷也不禁变了脸色;不过叶修抓住了他的手,摇了摇头,说:「小周,咖啡跟服务要分开评价。」


        说完,叶修没再多说些什么,只是收回自己的手、端起咖啡杯,将鼻尖凑近杯缘轻嗅;从他没有拿出笔记本,以及没有特别表情的脸孔,周泽楷可以猜知叶修的心情不大好,等到他轻啜一口,轻轻的叹气声就已决定了叶修对这间咖啡店的评价与未来。似乎是为了转换心情,叶修努力拉起了嘴角,看向周泽楷问道:「小周怎么不喝拿铁啊?」


        「你说的,要给其他口味机会。」


        「呵呵,」叶修忍不住轻笑出声,「那你喝喝看,告诉我感觉怎么样?」


        在对方的注视下,周泽楷捧起了咖啡杯,浓郁的水果香让从品项介绍栏上随意选择了一样的周泽楷小小惊艳了一下,可入口的酸味却令他难以招架、无法负荷。


        「怎么啦?」


        「好酸……」


        叶修看着周泽楷蹙起的眉毛,问了句:「介意我喝一口吗?」


        「你喝……」


        叶修浅尝一口,暗自判定咖啡师时间未能掌握好,因而使得入喉后应出现的反酸转甜完全没能发挥,只余下一股酸味。叶修无奈地将杯子放回了桌上,打算直接离开店面,前往其他咖啡馆、以免浪费时间,却看到周泽楷再一次拿起了杯子,就着叶修喝过的杯口处,又往喉咙里送入酸涩的肯尼亚。


        「小周你做什么啊?」


        「叶修喝过的,都甜。」


        「你啊……」叶修伸出手,揉乱了周泽楷帅气的头发,看着被自己作乱的手搓出的呆毛,笑叹了句:「这时候就别撩我啦。小周你说的是对的,有些人,的确是不需要再给任何机会的。」


        离开了令人失望的地方,在另一间咖啡馆落座、等待咖啡送上的同时,叶修突然想起了方才没能回击的对话。「小周,下次到兴欣,我冲一杯肯尼亚给你喝吧?」


        「好。」


        「到时候让你知道,叶修冲的,会比叶修喝过的,更甜喔。」

 

 


  34 10
评论(10)
热度(3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