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26)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纵然周泽楷再怎么喜欢叶修家属于自己的那一双拖鞋,两个人也喜欢待在家里打荣耀、喝咖啡闲聊,总还是有迫不得已要出门的时刻。由于周泽楷每天早上都会去晨跑,不过是出门散散步,对于有运动习惯的他而言自然不是难事;可叶修宁可在家饿死,坚持等着网络购物的泡面和蔬菜抵达家门那一刻再解决口腹问题,绝不屈服于外头街上散发着诱人香味、无需等待即可享用的外食。周泽楷曾经好奇地问过叶修,泡面与外食毕竟差不多、泡面还需自己动手加热水,叶修为何不肯出门采买?平日下班回家不也时常买了外食解决?叶修一手捧着泡面碗,一手握着筷子挥舞的答说出门太痛苦了,一想到只为了吃饭出门,他还是干脆地选择投入泡面的怀抱。


        那为了什么事可以出门呢?


        周泽楷站在叶修家的门口,按了几次门铃,终于等到拖着脚步来开门的叶修。距离他们上次一同前往新的咖啡馆考察,已经有两个月了,叶修早早就物色好了一批车站附近的咖啡店,周泽楷亦帮忙找了几间,打算花上一整天来汲取他人经验;可叶修此时懒病犯了,怎么样也不肯出门,坐在门口连鞋子都不好好穿。


        「叶修,来不及了……」


        「我们改天再去吧?」


        「改天你又不去了……」


        「不会不会,我们今天就在家聊天吧。」


        眼见叶修倚靠在门框旁,怎么样都不愿意再挪动一步,周泽楷忍不住蹲下身,强硬的将叶修脚上的拖鞋甩开,直接套上了运动鞋、甚至绑起了鞋带;叶修吓得弹了起来,想把脚抽回来自己穿脱,力气却拚不过已经不相信叶修会主动出门的周泽楷,只得任由对方替自己系好了绳子、打上漂亮对称的蝴蝶结后,握住周泽楷伸来的手掌站起身。


        「小周你这样不好啊……我心脏都被你吓坏了。」


        「心脏不好等等就不能喝咖啡,你喝果汁。」


        「那怎么行!我是为了什么才费尽千辛万苦出门的!」


        说完叶修便松开扶着周泽楷的那只手,砰地摔上了自己家的大门,头也不回地往前冲,留下周泽楷在他背后偷偷笑了几声,方再跟上那深怕喝不到咖啡而迈开大步往前的背影。


        车站附近的咖啡厅不少,来往的行人和奔波的旅客是它们最佳的客源,某种程度上比座落在巷内、时不时得推出特殊活动的兴欣少了一些揽客的压力;然而也正是因为客人多,受欢迎与否便极为明显,若是门可罗雀,就算有再多的客人也不会往店门口站上一站,因此间接导致咖啡馆争奇斗艳、花招百出的情态,只要成功吸引了大众的目光,总归能留下部分的客人,支持店铺的经营。


        而周泽楷和叶修这次相中的是网络上许多女孩们拍照上传、就连苏沐橙也拉着自己的闺蜜去了一趟的溜滑梯咖啡馆。那间咖啡馆和兴欣一样高三层楼,设计则与一般咖啡馆没什么不同,可特别的是在楼层间有一座溜滑梯,可以从三楼直接溜到二楼――不过由于长度短、速度快,仅供大人玩乐与拍照使用。叶修平日里对这样的噱头没有什么兴趣,毕竟他的主要目的是不同店家的咖啡与菜单设计,可人都到了店家,叶修揣想说不定未来兴欣改装时可以参考,便决定试试。爬到了溜滑梯的上方,叶修往下瞧了瞧,看见周泽楷站在尾端等着。他的手虽然没有张开,却像童话故事里站在高塔下的王子,对着等待被拯救的公主说「跳下来」,不过自己没有公主的长头发,这样溜下去安不安全、保不保险,叶修不敢肯定,只得开口试图让自己鼓足勇气;没想到连勇气也不需要准备,唯一需要的是奔向未来的信心。


        「小周啊,别站在那,等等我溜下去踢到你怎么办?」


        「不会,我会接住你。」

 

 

 


  29 20
评论(20)
热度(29)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