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25)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你这什么态度!」身材壮硕的男子被叶修一句话激怒,正打算伸出手挥拳教训一下眼前这看起来弱不禁风、像是书生一般手无缚鸡之力的咖啡师,没想到手臂还没完全举起来、不过是抬到自己眼睛的高度,就被身后一个更强而有力的手臂给控制住。


        「老大!这人感觉很弱啊!」


        「包子做得好!把他送出去吧,不要让他受伤了啊。」叶修闲闲地说了两句,还往后招呼了拿着手机录像的其他客人。「麻烦大家啊,我们可是八抬大轿的送这位先生出去啊,连块皮都没机会擦破啊!」


        即便男子破口大骂、脏话污言秽语不要钱的撒,包子仍像拎小鸡似地将对方送了出去,顺便把大门也锁上,免得对方又一次冲进来,打扰其他客人的安宁;面对包子这样的处理方式,叶修则是转身面对其他的顾客,领着所有在店里的服务生站着一排、向所有尚未离去的顾客深深鞠躬。


        「不好意思打扰大家,今天店里有点事,今天的单子都打八折权作赔礼,等等为了大家安全、避免被暴风雨扫到,就麻烦各位从后门走了!」


        叶修这样的应对方式让熟客纷纷投以「神经啊」、「平常对我们好一点就好啦」的评价,而不太熟悉、被打扰而略有不快的普通客人,也因为兴欣的妥善应对与及时处理而抚平了眉间的折纹。再说,周泽楷下楼时本就已接近打烊时间,留在店内的客人也不多,在店员的指引下结账完毕后离开,咖啡馆很快地便已清空;叶修也没打算留下来帮忙打扫,只是拍了拍每个人的肩膀、高声地喊了句「辛苦了,先走啦」,随即揽上周泽楷的手臂,下班约会去了。


        刚踏出店门,叶修被冷风一吹,凉得收回了搭着周泽楷的手,赶忙抓住自己的领口与衣襬、往中间拉拢,试图多挡一点风,不过纵使肉体强度如那名闹事客人估算的一般虚弱,叶修嘴巴上依旧不饶人。「小周啊,等我英雄救美的时间想好要去哪里约会了吗?」


        「……叶修,很帅。」


        面对周泽楷的评语,叶修尴尬地领受也不是、接话也不是,最后只好拍了拍周泽楷的后脑勺,说:「小周,不是问你英雄救美的感想啊,是问你晚餐吃什么啊!再说,你这样的帅哥说别人帅,不熟的人会以为你在讽刺人啊!」


        「叶修喜欢我帅?」


        「噗哧,」叶修禁不住地向面前的空气供应了饱和后凝结成雨的水分,「小周你语文怎么学的啊?重点都抓不着?」


        「嗯,晚餐等等想,先想叶修。」


        「那怎么行!我可是饿了!你先想好要吃什么,我再回答你的问题。」


        不管怎么辩论,光是自己的说话方式就不太有获胜可能的周泽楷也明白,先提出问题的是叶修,想要让对方先回答自己的问题也不占理,只得快速思索了一下,快速应答:「超市,你家。」


        「这是把我家当客栈了?你是多喜欢那双拖鞋啊?」


        「家里吃饭最好。」周泽楷截断了叶修想要外食的企图,再一次提出自己的疑问:「叶修,喜欢我帅?」


        叶修没有注视周泽楷,而是维持着随性聊天的语气,又说了好一些话、像是故意回避问题一样;在周泽楷忍不住想要再问一次的时候,叶修才不咸不淡地将他的答案吐露出口。分明是很普通的回答,没有鲜花汽球,超市里采买的食材更不可能有烛光晚宴的氛围;仅仅是米油盐酱醋茶,内心却添上了现在不需要费心点燃的柴火,远胜瓦斯炉带来的热情,在心里头烧的滚烫。



        「当然喜欢你帅啊,但不只喜欢你帅。」

 

 


  36 6
评论(6)
热度(3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