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24)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抵达兴欣的时间虽是下午,可周泽楷并没有来得及和叶修说上话,毕竟轮回一群人吃饱喝足后便忍不住睡倒了一片,中间他们分别轮流起来看顾钱财物品、喝咖啡吃东西,等陈果上来喊他们要兴欣要关门时,叶修已经提前离开了。周泽楷不是不知道叶修的家在哪,不过他也偏向回家先睡上一晚,改日精神好了再到兴欣与叶修聊聊这段时日没有交流的话语。然而,周泽楷忘了轮回的伙伴一个比一个还活泼,大家年纪都轻、又难得的完成了一个大案子,庆功不是一顿大餐就能打发的;在江波涛的筹组之下,他们保留了完成案子的成本、薪水和每人应有的红利后,剩余的金额便用来进行一趟庆功的员工旅游,飞到东方的岛国度假。


        周泽楷意外的发现自己走在岛国的每一处,都会想起叶修。经过咖啡馆,便会偷偷摸摸地拍张照,或是按照和叶修去逛咖啡馆养成的习惯、写下口味的笔记和创意;去餐厅里用餐,便会揣测菜单里特别好吃、看上去做法不难的菜色要怎么烹调;最令他时时刻刻想起叶修的,便是一伙人在逛商店街、土产店时,总是什么都想要买给叶修。平日里就算不去兴欣,他也不会一直想起叶修,该做什么就做什么,顶多偶尔途经没有尝试过的咖啡馆,才会萌生下回放假一起去瞧瞧的心思;可现在,分明是休息的日子,脑袋里却总想着没放假时的事,还集中在一人身上。


        或许自己的喜欢也变多了吧?周泽楷这么想。


        假期一结束,他便带着轮回众人一起买给兴欣的伴手礼、他自己准备给叶修的土产,以及表达自己目的性并非十分强烈的工作到了咖啡馆。对于在咖啡馆工作的员工,小巧又精致的饼干自然博得他们的欢心,周泽楷则另外购买了护手霜送给每一位员工,全都假借「上次轮回来庆功给大家添麻烦」的名义强硬塞到对方手里;苏沐橙也没有客气,直接替老板娘决定未来轮回的人来都可以打八折,表示两方早就是朋友了、不需要计较这么多。在魏琛、方锐两人吵着饼干要多分个几块时,周泽楷小心翼翼地转交了杜明要给唐柔的围巾,利落的妹子接下后飒爽地从一旁捞出谢卡、颇为迅速地写下感谢后,便又委请周泽楷送回;与此同时,暗中收下周泽楷写着感谢小纸条保养品的苏沐橙,则以「今天下班叶修哥有空,要不要帮你先预约呢」一语,送出了简单却又令周泽楷满意的回礼。


        度过了一个悠闲的下午,想着已经先预订好的晚间约会,周泽楷的心就像当日点心的柠檬塔,外表微酸,里头的内馅却甜得让人心都化不开。瞅瞅时间差不多,周泽楷收拾自己的计算机,准备下楼请苏沐橙或任何店员替他喊叶修下班,竟意外地发现叶修正站在柜台边,看着陈果与一名周泽楷未曾见过的客人低声争辩。


        「先生,您点的是『今日特调』,我们并未送错餐点。」


        「但我只喜欢蓝山啊!」


        「那么先生下次来时,可以直接指明蓝山咖啡的。」


        「谁还要来下次!你们今天要收我钱,我就不走!」


        「先生,我们可以不收您钱,不过您可以先将网络上刷的负评删除吗?」


        「怎么?敢做不敢当啊?该不会你们店的评价都是假的吧?那更不能删了!欺骗消费者啊!」


        旁边一些熟客早已躁动着想要出口相助,周泽楷也往前站了一步,却看到叶修朝大家鞠了个躬、对周泽楷投了个眼神,便推开了陈果,直接站在那名顾客面前。「先生,您不删负评也没关系,我们不收您钱也没关系,那就请您离开店里,慢走不送,我们不欢迎您下次光临。」

 

 


  30 9
评论(9)
热度(30)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