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21)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面对叶修的推拒,周泽楷也没有坚持,仅淡淡说了句:「好好照顾自己。」


        这一下反倒让叶修有些不太好说话。原先打算的是推辞几句,然后跟着自己的这个暧昧对象去散散步,再慢慢的解释给对方听,想来这样至少对方能稍微理解今天自己一整天的坚持;如果不是苏沐橙转达了周泽楷的话给自己听,他可能会以为对方在闹别扭而同样觉得不开心,但在知晓对方的心意之后,叶修肯定对方此时的冷淡是源于对自己的关心和不愿好好休息的在意,因此他才想着就算疲惫,今天也要解开误会。不过看来周泽楷正呈现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让叶修在心里窃笑,原来看上去总是平静无波的男人心底还是有个幼稚的孩子,给了颗糖会开心半天,但不肯给他糖时就会赌气不说话,这样矛盾的冲突却可爱的令叶修眉角弯了弯。


        「不然这样,小周,」叶修摸了摸鼻子,「你到我家看看吧?我们喝个茶、聊一聊,顺带让你确认一下我家适不适合我这个……呃『伤员』,独自居住,怎么样?」


        「好。」


        一旦符合他的心意,又立刻笑靥如花,这真是男性的劣根性啊――叶修在内心默默地吐槽了一句,可还是立刻回答周泽楷「走吧!」


        回家的路上,叶修没多说什么,只是要周泽楷陪自己绕去超市一趟。到了超市,看着叶修挑挑拣拣的样子,周泽楷也猜出了对方大约是打算自己下厨、煮些小菜,以免茶叶刮胃、亦可稍微填饱两人晚上微微饥饿的感觉;但他连咖啡都不愿意冲泡了,更不可能再让叶修下班后动手,因此推开了叶修忙碌比较的双手,主动接下了采买的工作。叶修本来有些惊讶,推着超市的手推车,想着若是周泽楷拿出太过惊人的搭配,必然是要出手制止的;不过走在后头的叶修看着周泽楷利落的动作,倒是渐渐打消了出手的心思,反而是笑嘻嘻地凑了上去。


        「看不出来啊小周,这么会做菜?」


        「会一点。」


        「那怎么老跑来外面吃?不是说少吃外食?」


        「偶尔做……」周泽楷简单地响应,或许是因为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原先因为叶修邀情回家而已经温软下来的表情,显得更加红润。「都是小菜。」


        「小菜有什么关系,时间也晚了,吃太多不好。」叶修看了看几乎都是蔬菜的推车,本想去泡面的廊道偷渡个几包泡面回家,但想想周泽楷可能会露出的表情便作罢,打算改日来采购时再行补货,于是确认周泽楷没什么漏失要购买的食材后,便推着推车往结账柜台走。


        叶修住的是一栋公寓,早期兴建的住宅并未考虑到日后容积率的问题,因此楼层不高,在十层楼的住宅中,叶修住的是不上不下的六楼,坐电梯到了门口也没什么辛苦之处;此外,小小的公寓也没有管理员,虽然有安全的疑虑,但带着周泽楷进门、甚至以后有事麻烦周泽楷来找他时也没有进出的困难,更不用担心邻居的婆婆妈妈打开大门就要介绍对象。打开家门,叶修招呼着周泽楷换了双拖鞋,便趿着拖鞋往房内最里处的厨房去,周泽楷拎着那一袋食材急忙跟上。叶修才刚抬起手,便被周泽楷推着坐在厨房一角的小椅上,什么也做不了,乖乖看着平日没在他眼前展现过手艺的周泽楷肆意发挥。


        「一样?两样?」


        「一样就够了吧……」叶修想了想采买来的一包食材,听起来很多,可晚上真的只是嘴馋,配着茶喝一道小菜就足够了;因此他一面响应周泽楷,一面从冰箱里拿出泡好常备的麦茶与冷泡茶退冰,等着看对方做什么惊人的小菜给自己尝鲜。只见周泽楷将甜豆筴与里头的豆子分离,并将豆子收到另外的小盒子中储存以供日后使用,再将甜豆筴洗净后切丝,烧开了一锅热水后将甜豆筴丢进去川烫;待水滚之后,周泽楷拿着筛网将甜豆筴丝捞出,并放入冷水降温保留口感,拌入调味用的鱼露和麻油,接着盛盘端上桌。


        虽然说是小菜,可叶修的眼神还是瞬间呆愣了一下,忍不住问道:「就这样?」


        周泽楷点点头,正经地回答:「嗯,就这样。」

 


  34 10
评论(10)
热度(3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