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17)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叶修?」


        「小周,喜欢是勉强不来的,也是无法计算的。」叶修重新站直身子,右臂一勾便搭在了周泽楷的右肩上,像好哥们似的揽着他走。「我喜欢真实的答案。」


        「这样,听得懂?」


        「我对咖啡和荣耀的喜欢,也是没办法用多少去定义的啊!」叶修松开了手、没有再多说些什么,抛下周泽楷往前走了几步,走到了公园的出口才回眸望了周泽楷一眼。「所以我们慢慢来就好了。」

 




        谈了却像是没谈,周泽楷还是照样到兴欣,叶修也依旧是大多数时间泡在厨房或休息室里不到外场走动,但两人打烊后的互动倒是踏踏实实地增加了;叶修会陪着周泽楷去逛逛电子产品的卖场、观摩并研究其他产品的优缺点,周泽楷则偶尔跟着叶修去不同的咖啡豆专卖店寻找新产品。遇上连续假期,叶修还邀请了周泽楷与他到略显稀少的本土咖啡豆产地,调查未来是否可用作店内的特色招牌之外,也和当地的种植者培养了一些交情,更能有效地运用在冲泡技巧上。


        在所有人眼里,他们就是好一点的朋友罢了。


        叶修在厨房里自在地转圈,听起来不大像是他的风格,但事实上,叶修在冲泡咖啡时仍有些独属个人的小癖性,像是低声地哼歌、拿着奶泡壶晃来晃去地搜寻灵感,反正没什么人会来打扰他。在兴欣,叶修几乎包办了厨房的所有工作,除了众所皆知的咖啡师身分,陈列在展示柜的小点心也出自他手,用餐时段供应的简餐亦是他的杰作;当然,叶修并不会拒绝工读生的询问、也不排斥教导工读生手艺,因此客人较少、碗盘又洗净的同时,工读生可以选择休息、聊天,或是到厨房和叶修讨教一番。


        沐橙、老板娘陈果和唐柔,虽是喜欢甜点的女孩子,但更喜欢叶修做给她们吃,休息时间谈天聊时尚才符合他们的喜好;魏琛洗完了晚便会和平日的叶修一班溜到门外抽烟放松,莫凡则是安静地整理客人的遗失物并列表公告,同样都是点心来伸手张嘴的不动手派。愿意学习且偶尔在厨房忙碌时协助的成员之中,总被叶修唤作「废物点心」的方锐,自然钟情于店里吸引许多女客的甜品,送餐时还会特意和顾客讨论是否有要调整之处;罗辑和安文逸偏好学习简餐系列,对于在外求学的学生而言简餐可以确实提升他们的日常生活质量;至于最难以控制的包子,则擅长下酒菜,不过往往被陈果和叶修指名做员工餐点,管饱又能妥善运用人才。


        里头最认真的莫过于乔一帆。


        乔一帆什么都学,待在厨房里的时间也比其他工读生长,甚至偶尔要让叶修赶他去休息,但却是有天分又肯扎扎实实努力的好孩子,叶修自然肯多教他一些。要学会店里的餐点,对于认真的乔一帆而言并不是难事,只是能不能提出新的创意,总是要累积许多菜单后才有勇气与叶修讨论、实践,再教会其它的工读生;然而要学会兴欣主打的咖啡,竟然困难的让乔一帆步步维艰。原因无他,叶修的随和展现在各个方面,偶尔简餐的配汤多洒了一匙盐或一匙胡椒他都不在意,但对于咖啡的要求极是严格,要出师绝不是易事;可乔一帆也心甘情愿的接受磨练,并不是想着未来出去开一间咖啡馆打对台,而是叶修微笑着说出的「这么努力,以后兴欣就可以有两个傲视众人的咖啡师」称赞,给了曾经觉得自己什么都办不到的乔一帆努力的目标和勇气,因此愿意比其他工读生更用心。


        处理完手上顾客的点单、也确认顾客是否要加水后,乔一帆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厨房的门,有些羞赧地打断了转圈的叶修,「前辈,有空吗?」

 

 


  35 4
评论(4)
热度(3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