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15)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在门口的人,还没来得及说话,一旁的江波涛就迅速地端起了咖啡杯、喝完杯底最后那一点微凉的甘苦,抓起挂在沙发背上的长风衣外套,说了句「很愉快,我先下楼结账,改天再来啊」,便对周泽楷眨眨眼,准备踏出包间下楼。哪知道与站在门边的叶修擦身而过的瞬间,叶修简单的应对,差点没让他从二楼直接滚到一楼。


        「只适合黑咖啡的江先生,我们下次见啊。」


        叶修凉凉地嘲笑了一句,最末还添上「下楼梯要小心啊」,简直气死人不偿命;笑瞇瞇地看着那名对于大部份事情已心知肚明的男子踏出兴欣大门,才转头看向因为他的突然现身而一脸呆滞、只剩下机械化收拾动作的周泽楷。等周泽楷收拾完毕,僵硬的拿起计算机包与外套,才顺着自己站起身的动作与叶修四目相对,可他除了去结账之外,对于接下来自己究竟该做什么、该说什么毫无头绪。


        「小周,要不要跟哥去吃个宵夜啊?」


        与外表的自在不同,叶修心里是有些没底的,毕竟周泽楷许多天的「正常乡待」,着实会让多数有好感的人隐隐约约察觉到自己似乎没有希望、进而放弃梦想,避免伤心难过转投「朋友也不错」的避风港;但叶修宁可对方直接地拒绝,而不是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不仅不真实,甚至连自己也欺骗,最后「好朋友的盾牌」只会让自己伤得更重――这也是为什么叶修当天的特别活动看见周泽楷又排在第一位时,心情略为不佳的缘故。他不否认自己将周泽楷的顺序调动至最后一个,是有着想看对方委屈表情的成分,可实际见到了,叶修觉得更气恼、觉得委屈的人应该是自己;可等到周泽楷实际站在他身边,叶修又想到自己年纪毕竟大了一些,这也不是不能包容的大事、不需要如此计较,才又温柔了下来。结束活动、回到厨房,叶修忙着冲泡咖啡,同时也想着是不是该再做些什么,毕竟兴欣的工读生那么多、一个个古灵精怪的在休息室里分享八卦,想不知道江波涛和周泽楷说了什么都难,讯息亦足以让他知道周泽楷不是拒绝、仅是茫然无措。


        于是他小小的恶作剧了一番,隐微的告诉江波涛:「不用你操心。」


        就当作是周泽楷都知道要好好对待苏沐橙,江波涛这个周泽楷的发小不懂得讨好自己、居然还想假借自己的手让周泽楷吃醋的无伤大雅的惩罚好了。只是周泽楷的反应,令叶修深刻的体悟到他若不是没有谈过恋爱的一张白纸,就是从没有跟自己真正喜欢的女孩交往过的傻孩子,不然怎么会在「疑似心仪对象」的面前呆愣这么久,还不给点反应呢?


        「小周?不吃宵夜也要下楼结账啊!」


        「呃,要!」


        「要什么?要吃宵夜还是要结账啊?」


        意识到自己说了蠢话的周泽楷顿了顿,些微红意爬上俊帅面容后,才怔怔的又补了句「都要。」在叶修「那我们就一起下楼吧」的邀约下,周泽楷就像被木偶师牵引的人偶,一心跟着叶修移动,到了柜台也只是超然物外的掏出钱包,负责结账的罗辑仔细地说明今日消费明细与折扣后金额的说明一句也没听进耳里,眼睛盯着披上外套后便没有随身物品的叶修进出休息室,就连罗辑捧着等他拿取找回的零钱太久而微微发颤的双手都入不了他的眼里。


        「小周啊,我们小罗手也是很矜贵的啊,别让人家一直干等着。」


        「……对不起!」


        「没关系的,周先生。」


        「什么没关系!小罗,下次你结账时就不用帮他打折了,当作赔礼。」


        「叶修前辈,这样不好吧……」


        「前辈说了算。」叶修摆了摆手,看向充满愧疚的周泽楷,摸了摸他的脑袋后,说:「小周,我们走吧。」

 



  37 4
评论(4)
热度(3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