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8)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小周,咖啡都冷啦!哥可是不会帮你重泡一杯的啊。」


        当周泽楷还迷茫不已的时候,叶修已经摆平了其余六名客人,让他们安安分分的回到各自包间、或是就在吧台区坐定,品尝由实力高超的叶修冲泡的咖啡;叶修虽然手头上还有未参与特殊活动客人的点单,然而对叶修来说仅是件小事,没两下就完成了。正打算自厨房的后门溜出店外抽根烟、放松心情,却发现周泽楷还捧着那杯咖啡坐在吧台区,一副已然超脱物外的表情,令叶修忍不住走过去想惊吓他一下;哪知道走近后才发现,这傻孩子居然一口咖啡也没喝,咖啡上的奶泡都随着时间慢慢地扁塌、泡泡间的缝隙也越来越大,都要看不清原先枪枝的模样了,叶修只得无奈的直接唤醒陷入沉思的周泽楷。


        「叶修……」


        「怎么啦?该不会是喝了一口发现不好喝吧?可是杯缘没有你喝过的痕迹啊?」


        「不是……」


        「那是怎么啦?哥可是有叫你早点喝呢!」


        「因为……」周泽楷摸了摸杯缘,又伸出右手的食指,在原先以可爱的爱心模样现身、如今却只余晕开的桃红色泽的粉红色素处指了指,慢吞吞的问:「在想爱心……」


        「嗯?小周这么喜欢爱心啊?那下一次的特别活动就全部都画爱心吧!」


        深怕对方又假借任何名义逃避问题,周泽楷拿出了他在工作时的魄力,直接的询问:「叶修,为什么画爱心?」


        叶修则被难得强势的周泽楷的直问问愣了一下,随后又笑了笑。「因为哥喜欢小周啊!」


        看着傻住的周泽楷,叶修温柔的笑了。说起来,周泽楷来到店里时,自己还对他有些微的不满与担心,然而后来慢慢发现,对方只是有点害羞、有些不熟悉,一旦对环境有所了解后,便会展露原有的魅力。周泽楷看不见叶修没错,但冲泡完所有订单、闲着没事做的叶修总是会待在员工休息室里,有时是设计新的菜单,或是与在休息室里休息的员工讨论客人的喜好、问问年轻的工读生新潮流来设计新甜点或活动,待在休息室里并不比在厨房悠闲;那天叶修不过是涂涂写写中一抬头,便看见监视器里的周泽楷认真的模样,专注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叶修欣赏认真做事的人,可周泽楷吸引他的,却是再怎么认真,工读生送上新的咖啡时一定会放下手边工作、小心翼翼又珍惜无比的捧起咖啡杯,细细啜饮每一杯叶修同样用心送上的饮品。并不是对其他客人有什么不满,毕竟边看书边喝咖啡、或是边工作边取得慰藉,皆是人之常情,叶修自己偶尔也会这么做;但周泽楷这样怀着对咖啡的喜爱,专心一志的品味,却让叶修赞叹又心悦不已。从那时开始,叶修便会时不时的往监视摄影机的画面瞧一瞧,亦因此发现更多周泽楷讨喜的地方;像是在朋友之中虽然安静、却有领导的大将之风,对每一位送餐的服务员和善微笑并致上感谢,以及使用完店内的插座或线路后会仔细的整理等,让周泽楷成为诸多客人中,特别受到叶修关注的原因。


        不过,目前也仅止于喜欢就是了。


        可叶修从来不是一个只停留在现在的人。他会遥望未来,会想要看见更多更美好的风景,就像兴欣已在诸多咖啡馆中取得独特定位与客群、叶修却仍然不断更新、想要开创更不同的品尝咖啡格局;因此在面对似乎对他同样有好感的周泽楷时,叶修想的并不是维持在最美的暧昧,而是想看看对方是否有更多令人着迷之处。于是叶修才大胆的在咖啡上画了爱心,一方面是测试周泽楷是否如自己所想的细腻,一方面也是看看对方的心意有无符合自身的预期;如果周泽楷看见了,叶修便可以继续规划,若相反也不影响叶修的心情,他只需要换个方法表示与实行。


        「怎么样,小周喜欢哥吗?」

 


  37 11
评论(11)
热度(3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