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7)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一听叶修指名自己,周泽楷脑袋里更是轰地一声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得有些茫然慌乱地看向叶修。叶修也没有特别安慰他,仅是继续开口向另外六位客人、与在一旁偷偷摸鱼的工读生解释道:「我们小周不是那么喜欢黑咖啡,所以讨论花式咖啡牛奶的比例最适合了,底下那些喜欢咖啡的可以自觉点啊,早点让位把机会送给那些热爱牛奶的客人啊!」


        底下的熟客也是知道叶修的个性的,纷纷嘘了他几声,嚷嚷说好不容易咖啡师出来了、就算有乳糖不耐症也得拚着喝一杯才值回票价之类的话;眼见着大家对叶修群起攻之,周泽楷不禁有些担忧地望向叶修,哪知道对方还是对自己眨了眨眼睛、丝毫不在意,使得周泽楷瞬间理解对方说出口的嘲讽是在舒缓自己的紧张,反倒让他更不好意思,最终还是默默走到吧台前、等待叶修的下一个问题。


        「我想问问小周,最近喜欢什么呢?」


        吞回了本能差点说出「你」的话语,周泽楷沉吟了半晌,一方面是思索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越来越不了解自己,一方面是努力的想要挤出可以公开的正常回答;就在叶修拿着奶泡钢杯的手有些颤抖、心里有些没底的时候,周泽楷终于说出了「荣耀」两个字。


        「难怪我们小周总是待在荣耀包间啊,那小周最喜欢哪个职业呢?」


        「神枪……」


        「OK,那小周你先坐着吧,」叶修的回应令难得亲近他的周泽楷差点就要露出委屈的表情,下一秒的补充说明又让他开心地想立刻冲回包间转圈圈。「省得站着脚酸哥会心疼啊。」


        完全无视其余熟客「你怎么就不怜惜怜惜我啊」的抱怨,叶修自顾自地在奶泡钢杯中倒入二分之一的鲜奶,将蒸气头置放在液体表面下后,打开蒸气;然而随着打开开关,他又将蒸气头调整至接近液体表面,反复均匀旋动,持续调整蒸气头位置。随着叶修的动作,吵嚷的客人们逐渐安静了下来,专心地欣赏漂亮双手细致的表演;待牛奶加热至五六十度,确认蒸气投完全关闭、不再发出细微的吸气声,叶修便将蒸气头移出,便完成了一杯含有奶泡的热牛奶。接着,叶修将打奶泡前已准备好的咖啡填满了咖啡杯三分之一的空隙,将蓬松柔软奶泡以汤匙隔开、先将底下的牛奶缓缓倒入,另一手则随时准备拉花。


        可周泽楷眼尖的注意到,叶修打的奶泡并不如平日细腻,而是有些厚、甚至有些粗;身旁那些嗜咖啡如命的客人自然没道理看不出来,但抱持着「等等瞧瞧是什么花招」的心情,他们只是低声交谈、并未大声喧嚷。于是他们便看着叶修那双手灵巧的在咖啡上开始堆栈奶泡,以汤匙堆出有棱有角的外型,在大家还摸不着头绪时,又以工具依比例雕塑出一些突出的零件,最后以巧克力酱简单勾勒出线条,一把神枪手的枪枝便跃然于咖啡上。


        立体的拉花虽然不如刚问世时那般新奇,然而却很少有人像叶修一样,任由客人随口指定,便能轻易的设想出奶泡的堆栈方式。


        「好啦,小周你先来喝咖啡吧!要拍照留念就快点,不然喝的时候风味就跑啦。」叶修招招手,便将咖啡送进了周泽楷手里。「接下来就要伺候你们六个了,可别找哥麻烦啊,来点简单的拉花让哥回去厨房休息吧!」


        「你想得美!」


        其余抢得机会的六名客人全都挤到了吧台前,七嘴八舌的向叶修提出要求。周泽楷看似有些落寞地站在一旁,捧着手里的咖啡不知是要待在一楼、还是回到包间好;从头观察至尾的苏沐橙以为他还想跟叶修多说几句话,便走上前告诉他六杯拉花咖啡恐怕没有那么快、要不要先上楼等等,周泽楷没有同意,只是摇了摇头,坐在吧台区的右侧,时而专注地看着仍在拉花的叶修、时而盯着自己手里的那杯咖啡,却一直迟迟没有喝入口中。


        叶修他……是什么时候,偷偷用食用色素染红的果糖,在枪枝的握把处画了一颗小小的爱心的呢?

 


  40 6
评论(6)
热度(40)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