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6)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当天陈果虽然没能完全搞懂叶修究竟想做些什么,但还是依照叶修所言的安排了一下,并在下班后留下了身强力壮的包子与因为沉默寡言而来不及反抗的莫凡,让他们两人遵循叶修告诉她的内容,重新布置了吧台区的左侧;由于右侧比较接近咖啡馆的门口,因此安排在靠近内部的左侧,一方面不会影响其他客人出入,另一方面陈果也比较好拉出区隔的动线、额外布置一番。兴高彩烈的包子拿着排队红绒柱、当作是KTV里的麦克风高歌,毕竟下班后也没什么人能管得住他,导致除了陈果,只剩下莫凡露出疲惫的眼神,与叶修一同将咖啡机搬到吧台桌上,还得与请来的师傅一起调整电线、避免某一条线路负载量太大而跳电。好不容易安排好了,叶修便把还在读书的莫凡和包子给赶回家,然后与以咖啡馆顶楼为家的陈果琢磨是一次五个人好、还是十个人好?两个人拿着店内的椅子东比划来西比划去的,一直到与陈果同居的唐柔回来,催促两人时间太晚、改日再谈后,叶修便推着两名女性上楼,说一切完成后他自然会回家,要两人别担心,便又自顾自地在吧台区演练了起来。陈果与唐柔从来就没能辩赢叶修过,只得叮嘱了他几句后上楼休息,哪知道隔天一早才发现这人根本没回家,反而是笑盈盈地坐在吧台旁的高脚椅上。


        「两位小姐早啊。」


        「叶修!你整晚没睡吗?」


        「哎,一晚上没睡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啦。」叶修摆了摆手,连个呵欠都没打,就将陈果往门外推。「去去去,顺便帮我带份早餐,等会儿还你钱。」


        「早餐我请你吃!你先去睡一下,反正一小时后才开店,快去!」


        可买完烧饼油条的陈果,回到店里后看见的依旧是满脸不在乎的叶修调整着吧台机器,即使看见陈果也毫不心虚的「唷」了一声,便拿走了烧饼油条填饱肚子;吃完后也只是拍拍手上的芝麻粒,又回到厨房内场去清点咖啡豆的数量,丝毫不管陈果气得直跳脚,让唐柔安抚了好一阵子。但提案的晚上兴冲冲又迫不及待地进行改造,叶修并没有马上实施他口中的「互动」,而是让特意规划的区域空了两三天,让工读生们接受客人烦不胜烦的「那边怎么不能坐了」、「你们有新设计吗」的提问,且以「咖啡师另有安排」堵住所有客人的嘴;陈果虽然对于这样占据座位、又丝毫没有营利的方式感到困惑,但更为客人的不断追问烦躁,于是也问了叶修「到底有什么打算」。


        「老板娘不觉得问的人很多吗?」


        「就是很多啊!连平常不太说话的客人都问了!你到底要做什么?」


        「他们越好奇,到时候公开就越有效果吧?」


        「是这么说没错啦……」陈果很快地被说服,却不甘心地咕哝着:「你对自己真是有信心啊,不怕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吗?」


        「哥向来都不怀疑自己的技术,老板娘就等着看吧。」


        在吧台改装一周、陈果提问三天后的下午三点钟,叶修暂停播放咖啡馆各个楼层与包间的音乐,以特意调整过、不吵闹却有力量的广播,通知客人「三点半时,一楼有特别活动,限七位客人,欢迎参与」,便又重新播放音乐;这样临时的公告,让许多不明白的顾客半信半疑、聪明一些的则直接联想到与空置一周的吧台区有关,有的直接下楼打算排队体验、有的则在楼上等待观望,也有的包间派出代表,纷纷猜想着兴欣这次又有什么创意之举。


        周泽楷在听见叶修声音的那一刻,便立刻拜托刚好经过包间门口的苏沐橙代为收拾计算机,在对方了然的笑容下冲下了一楼,占据第一位幸运儿的机会。半个小时说快不快、说慢不慢,苏沐橙将计算机包交给周泽楷还打趣地说「你收十台计算机都来得及」,惹得他不好意思的低着头玩手机,连与排在第二位的客人谈话都不敢,只是一个劲儿的等待叶修的出场。所幸叶修在三点二十五分时,便悠哉地晃了出来,一面对眼前皆为熟客的七名客人说「哥就知道你们最爱哥了」,一面在咖啡机前站定。时间一到,叶修的表情变倏地认真了起来,认真而又有些诙谐地看着眼前的客人们说道:「各位好,我是兴欣的咖啡师叶修,今天要和各位一起讨论花式咖啡的牛奶比例。」


        说完便朝周泽楷眨了眨眼,「那么,就先从我们第一位客人小周开始吧!」

 

 

============================================

我打「我是兴欣的咖啡师叶修」这一句话,

新注音居然跳成「我是兴欣的咖啡失业修」……

这是什么诅咒我们家叶神的鬼话啊(((゚д゚)))


  40 10
评论(10)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