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5)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开始被称呼「小周」的那一天,让周泽楷整个人都晕呼呼的。不是没有人喊过他小周,他最好的副手江波涛便时常这么叫他,可却不曾带给他这种快乐的感觉;他不是不觉得自己有些奇怪,可是这么久没见到叶修,一见面便看到他多种样貌,就足以让他再三回味。叶修没有拒绝、直接的顺应他的心愿,呼喊他较为亲昵的方式,让周泽楷难得的坐在吧台区坐了一个下午,虽然后来其他工读生和服务员回到店里,但毕竟有一个包子需要贴身指导,即便叶修不像早上般一直待在外场,却远比平日总是固守内场、几乎不现身于人前好得多。


        只是那一天过后,叶修又恢复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形象,即便是包子在外头大呼小叫,也往往改由他口中的「小弟」工读生、或是老板娘陈果管教;或许一开始是怕打扰喜好安静的客人,可多数有特殊需求的客人都选择了包间,包子活泼开朗的性格与大而化之的行为让许多客人特别喜欢和他说话,因此叶修减少对包子担忧的同时就重新专注在冲泡咖啡的工作上。唯一苦的是周泽楷,原先颇开心有一个能让叶修时常出现在吧台的包子,为此特意调整了自己的工作位置、平白惹来一些陌生女客人的搭讪,皆尚可忍受,但动力一消失,周泽楷又躲回了楼上的包间,且时不时对唯一知情的苏沐橙投以哀怨的眼光;苏沐橙却仅仅对他眨了眨眼,又下楼去了,令周泽楷十分郁闷。


        他不知道的是,苏沐橙下楼后,便立刻跑进了厨房,呵呵笑的向叶修转达了方才经历的事。


        「所以说,哥不知道小周为什么这么喜欢哥啊?」


        「一定是叶修哥你在人家第一次来店里的时候做了什么嘛!」


        「哥真的不知道。」叶修面无表情地将一杯卡布奇诺塞进苏沐橙手里、握着女孩的肩膀将她转向厨房的出口后,又转身面对他眼前那一台台旁人难以理解又不易操作的机器。「一般区三号包间,慢走不送。」


        「叶修哥!」苏沐橙再一次转身,朝叶修跺了跺脚、嘟了嘟嘴。「怎么这样,你也该出去走走,一直窝在厨房里、晚上又一直窝在房间玩游戏,你这样会变成香菇的!」


        「妳再继续说下去,哥会先变成又蓝又瘦的香菇。」叶修不在意的开了个玩笑。「快去送咖啡,等等客人抱怨的话,哥就算在妳头上。」


        苏沐橙眼见撒娇不成,只得乖乖地去接待客人,离开厨房前还不忘故意「哼」一声给叶修听。叶修看自家的小妹妹闹起脾气,也不过是轻轻笑了笑,将手头上的点单全部完成、并要工读生与服务人员去各包间与桌位,确认暂时没有需要他完成的任务后,便悠哉地晃到了员工休息室,「咚」的就在陈果面前的木头椅子上慵懒的坐下。


        「叶修你这是吓谁呢这么大声!」


        「我可不知到老板娘妳什么时候这么不经吓了。」叶修懒懒得将翘起的那一只脚放下,随即趴在陈果面前充做办公记账用的木桌上。「那啥,我觉得我们可以做些新的活动了。」


        「说的好像是我不想办活动,明明是你每次都拒绝吧。」陈果无奈的叹了口气,按照她与叶修自决定店面翻修后养成的习惯、推了一迭废纸和铅笔到叶修面前,然后以握起的拳头中较突出的食指第二指节敲了敲桌子。「叶修大大说吧?」


        「什么莫名其妙的称呼。」叶修低声碎念了一句,接着便拉过了放在最上头的那张微微泛黄的纸,开始画画写写了起来。「我想把原本吧台区清一小块桌面出来,不需要动到店面的大格局,然后从厨房搬一台最简单的咖啡机和奶泡钢杯过去就行了。工读生或服务员站的吧台内不需要调整,不过外面客人的座椅可能要先搬开,至于要不要另外做与其它吧台座椅的区隔,就看老板娘妳了。」


        「……说了半天,你也没告诉我你要办什么活动啊?」


        「哥这不是打算顺了你们的心意,好好跟客人互动吗?」


        「啊?」

 

 



  37 2
评论(2)
热度(3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