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给你的爱意红包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新的一年,两家人原先还在纠结究竟要在哪儿过年,几番商量后,终于因为「叶家地方大」能容纳得下两家人这重要的一点,于是决定到B市过年。因为两人职业关系的缘故,早在小年夜的前一天,叶修和周泽楷一家人便抵达了叶家安顿。虽然家里有聘雇自小照顾叶修兄弟二人的褓姆帮忙,采办年货的事情仍不是那么轻松,加上两位母亲坚持过年时的料理和布置一定要亲力亲为才更有过年的气氛,因此许多准备工作仍未完成,于是相较忙碌的叶秋显得悠哉的二人,便被自家的娘给拖去拥挤的年货大街体会年味。周泽楷自然是没什么问题,可叶修差点去了半条命,回到家之后还不能摊在沙发上打荣耀,反倒是被母亲拖进了厨房处理一些平日联盟或战队根本不敢让他们动手、但妈妈们以一句「这些事情不用刀所以不伤手」便理直气壮要他们帮忙,两个人只得乖乖地抛下君子远庖厨的借口。


        平日甚少发布微博的叶修,在过年期间应了周泽楷的要求,放上了两人的照片满足CP粉、或是料理相片攻击宵夜党;像是刚到家那天,叶修妈妈煮了叶修每次回家必定会吃的拿手好菜――牛肉面;又或是小年夜的一大早,三个年轻力壮的儿子从温暖的床铺中被一脸严肃堪比韩文清的叶父叫醒,帮两位母亲揉面团、现做葱油饼……当然,也有叶秋上班后、叶修和周泽楷留在家里,受命制作未来几天要吃的点心绿豆糕的照片;照片是周泽楷的父亲拍摄的,周泽楷仔细地搓揉作为外皮的碾碎的绿豆仁、内馅的红豆泥成圆球,并测量两者的重量后交给叶修,叶修则是将一颗颗圆球放入模具中压制出一个又一个的绿豆糕,漂亮又诱人的模样令粉丝大喊「好想吃」、「快开放抽奖」;哪知道较叶修更善用微博的周泽楷真的进行了投票抽选活动,更没料想抽中的人竟是同样家住B市的王杰希,让一向被称为微草好爸爸的王杰希难得的被粉丝怒吼「快交出来」,引起一票职业选手疯狂转发微博,就连联盟的官方微博也半开玩笑,逼的王杰希只好在家也亲自下厨做了个八宝饭平定粉丝的暴动。


        除夕夜当晚,吃完年夜饭的叶修和周泽楷终于获得父母的恩赦,终于打开久违的荣耀上线,两人开着小号、带着不熟悉游戏界面的叶秋,从头慢慢玩起;父母大多数时间专心看着春晚节目,时不时探头到抱着笔电的三个孩子旁瞧瞧,忍不住都笑叹果然是术业有专攻,在商场上相当犀利的叶秋,在游戏竞技场里甚至普通玩家皆可以压着他打。接近十一点时,三个孩子约定好的向父母献上红包、彼此拥抱;守岁等待的十二点过了之后,早就疲惫的父母互道了晚安,习惯晚岁的叶修也被恋人和弟弟强迫性的带上楼就寝。


        初一的早晨,叶修还没清醒,却觉得有只手在自己的枕头底下摸呀摸、探呀探的,睁开了眼才发现是周泽楷的手不安分;叶修一把抓住了恋人的手,坏笑着说:「小周怎么一大早就这样骚扰哥啊?爸妈可都在楼下呢?」


        「忘了给前辈……压岁钱。」


        「所以就帮哥先塞着了?」


        「对。」


        叶修的心一下子便被恋人的温暖驱逐了清晨的寒意。他朝周泽楷笑了笑、勾了勾手:「哥忘了准备红包,不然就给小周一个吻吧!」


        「好。」


        「等等!哥是开玩笑的啊、别忘了爸妈呜、嗯,在楼下……嗯……」


 

 

============================================

 


文章中间的料理都是我们家过年必吃的料理ξ( ✿>◡❛)

今年我也首次挑战了绿豆糕,早上附图发文才不会像叶神一样伤害宵夜党,我是不是很善良啊xDD

昨天因为家里不知为何得到了一瓶来自B市的红星二锅头,因为之前常看到文里面提到,所以尝了一口,觉得甜甜的但还是比较喜欢高粱啊(っ・Д・)っ

然后红包梗是因为我爸妈真的忘了给我红包,觉得很萌所以写了起来!

无论如何,趁早发文向大家拜年啦!祝大家新年快乐、鸡年吉利(。•ㅅ•。)♡

 


  39 4
评论(4)
热度(39)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