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只想看见你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虽说年轻时眼睛一个比一个好,偶尔还会嘲笑其他人「还好只是眼睛坏了不是手残了,不然怎么打荣耀啊」,但随着年纪增长、再加上年轻时与无数次熬夜的挥霍无度,视力总是无可避免的退化了。即便不愿承认,终归是到了该配戴眼镜的时候;或许是因为代言服装时为了造型多有尝试,周泽楷不怎么抗拒,甚至直接交由造型设计师或代言厂商为他挑选眼镜,更配有外出用、读书用、荣耀用等因应不同功能而略有调整的多副眼镜。相形之下,叶修显得极为心不甘情不愿,周泽楷没发现时,叶修只是一个劲儿的瞇上眼睛、或是将计算机屏幕推的离自己越来越远,好配合自己的视力情形;直到两个人一起玩荣耀,叶修的屏幕比他远上三十公分时,周泽楷才发现恋人的视力似乎减弱了。可即便周泽楷指出两人的屏幕距离、以及叶修总是瞇着眼睛会导致抬头纹的产生这些例证与坏处,叶修依旧坚称自己「只是年纪到了开始老花」,并以「人类自然的衰老不是眼睛就能抵挡的」话语驳回周泽楷一同配戴情侣眼镜的请求。


        面对不配合的恋人,周泽楷只得「不小心」弄坏自己的眼镜,随后央求自己的伴侣陪同自己去居家附近的眼镜行修理。叶修自然不是随随便便就会被欺骗的人,他直接要周泽楷拨电话给眼镜赞助厂商;然而相处了这么久,周泽楷也摸清了叶修的脾性,告诉叶修「荣耀的眼镜没修好今晚没有BOSS」,立刻就让叶修站起了身、催促周泽楷穿上衣服,快些出门修理好,绝对不能耽搁今晚的稀有材料。一到了眼镜行,周泽楷毫不意外地看着叶修立刻被事先商量好的验光师拉走,他则是轻松地将眼镜交给店员,准备叶修验光结束后,再测验自己的度数是否有所增加或减少、以利新镜片的配置。周泽楷坐在隔绝验光区与一般民众挑选镜框的店面区的布幕边,本想着在恋人出来时可以立即架住他、免得他逃跑,可不知怎么搞的,叶修与验光师的对话厅的令周泽楷愈发按捺不住。


        「嗯,下面吗?」


        「对,最下面。」


        「啊……好像,不行……」


        「怎么这样就不行了呢?不然,这样可以吗?」


        「咳、咳嗯,可以。」


        「那告诉我,您觉得哪边比较深?」


        「呃、这,这边……」


        「所以这里比较浅?」


        「嗯,好像可以深一点……」


        最后一句话让周泽楷无法忍耐,唰地一声站起身来,没想到身旁的帘幕也正好以同样地声音拉了开来;只见叶修戴着验光后常见的调整镜架出来,一脸疲惫的模样。


        「叶先生请到处走走,抬头低头都要试试看,有头晕或不舒服都要说噢!」验光师仔细地叮咛,下一秒又转向周泽楷。「周先生要换新的镜片也得先验光一下,这边请。」


        周泽楷怀着对同性验光师微微的敌意,坐在方才恋人验光的座椅上。


        「周先生,请告诉我您可以看到哪里?下面可以吗?」


        「下面?」


        「对,最下面。」


        「不行。」


        「这样不行?不然,这样可以吗?」


        「可以。」


        「那告诉我,红色和绿色您觉得哪边比较深?」


        「红色。」


        「所以绿色比较浅?」


        「嗯。」


        周泽楷走出帘幕、和叶修一同等待验光师确认镜片时,听见恋人不满的抱怨:「小周,那验光师是不是喜欢你啊?怎么对你说的那么清楚,跟我说话就不清不楚呢?」


        「嗯……但我喜欢前辈。」


        「小周真乖。」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故作无奈地叹了口气。「那哥只好为了你戴眼镜啦!」


        「前辈戴眼镜,可以看我看得更清楚。」


        「小周是想哥在哪里看你看得清楚啊?荣耀里吗?」因为游戏被骗来配眼镜的叶修有些刻意的对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似乎是希望周泽楷因为愧疚而露出羞赧或脸红的表情;哪里知道周泽楷也对他眨了眨眼睛,凑到他耳畔,低声地说出自己的回答后,反倒让叶修羞红了脖颈、还狠狠地打了周泽楷一拳。


 

 

 

        「在床上。」

 

 


========================================


其实是我眼镜坏掉去配眼镜,

意外发现验光师说话如果不说清楚很容易让人误会才写的xD

 


  20 26
评论(26)
热度(20)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