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春深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背景操作有,人物OOC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叶修,你不知道,我多喜欢你。」


        望着眼前被锁住的男人,周泽楷终于把沉重的爱恋说出口。兴兵作战了这么多年,周泽楷不是不知道兵荒马乱带给平民的痛苦,只是,一切都已经比不上他对于敌国将军多年求不得的苦楚。此刻那名战无不胜的将军,手无缚鸡之力地瘫软在牢狱的地面上,因为伤势未能妥善疗养而发着高热、昏昏睡去,周泽楷却丝毫不因对方面容上的伤疤与布满斑斑血迹、彷若破布的衣物而退缩,反倒是伸出了自己修长、众多少女渴求轻触的手指,缓慢地抚过对方的脸,对方的锁骨,还有困住男人的重重铁条。


有些不合时宜的,周泽楷忆起了前朝写过的一首诗,说的是「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做为饱读史书与兵书的名将,周泽楷自然知道诗歌里描写的是怎么样的景况,赤壁之战的起因绝非小乔、败因亦非东风所导致的;那一场以寡击众的战役谁人不知,仅是多数人笑说史书为了正统而刻意塑造周郎运气颇佳,即便是观点不同的小说杂书也是将东风加以神化,竟真正错失了周郎的神机妙算。周泽楷不敢说自己有周郎的足智多谋,但也不能不承认自己有曹某的野心――不过他想的不是娶尽天下美人,而是专情只为一人。


即便得到对方的手段不是那么光明正大。


早就知道叶修所属的国家对于这武功盖世的将军有着强烈的忌惮,功高震主从来就是他们这些将领的命运结尾,国家的帝王从来不相信胜败乃兵家常事,一旦败仗便要负责将领担负责任、流放边疆;然而若像叶修这般攻无不克,倒霉的便不再是敌国束手无策的兵士,而是逐日被分散兵权的智将。事实上,作为对手,无论是周泽楷或其他国家的名将都对叶修十分敬佩,看似只存在于记载之中的以少击多,叶修绝不是办不到;就连这场败仗,原本也不是败仗,只是「东风」来得太过凑巧。谁说东风一定温暖和煦?难道就忘了春寒料峭?


嘉世一国原本就没打算要打赢这场仗。


朝中佞臣早在叶修出征前,便取得了嘉世国主的暗允,与诸国帝王商量好:这里赔上一点粮食、那里嫁去一个公主,兴许再免个几年的税赋,就随随便便的将赢下多场战役、打下嘉世大好江山的叶修推向末路。只有轮回的国主征询了周泽楷的意见,在他「未来会是把锋利的刀」的游说下,悄悄地在战场上劫走濒死的叶修,换了一具早先准备好的男尸,再将正主藏匿在周泽楷的碎霜阁,并以坚固的荒火炼禁锢着。


周泽楷打了一盆水,缓缓地擦拭叶修的身躯,温柔地避免对方发出疼痛的呻吟;褪去了叶修的衣衫,染血的白玉令他心痛,可是敷药而染上的橘黄更让周泽楷难以接受,只得松松为对方披上衣物,再盖上被褥。他知道现在的叶修还不会醒,于是轻轻地吻上了叶修的唇,像是献上了他所有的亏欠,以及所有的爱恋。


――我知道我有罪,但就让我占有你,占有众人皆弃的你。

 

 

 

 

============================================

今天上课讨论了杜牧的〈赤壁〉,说到「春深」两个字有情欲流动,我的朋友在一旁说出了「畸形的爱情」,结果教授听成「激情」xDDD

 

让我忍不住就写啦!快让我回去写作业啊大家(◔౪◔)

 


  38 18
评论(18)
热度(38)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