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Summer!(34)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4岁儿童→研究生)X叶修(6岁儿童→英语老师)




        苏沐橙兴奋的在床上打了一个滚,迫不及待地冲出房间,故意在叶修眼前晃来晃去,搞得原本凝神准备自己手头上教案的叶修终于受不了、抬头看了她几眼;正想说话,叶修又低下头去检视文件与档案,气得苏沐橙忍不住捏了捏叶修软软的腰边肉,逼得对方做出自己想要的反应。


        「到底怎么啦?开心的一直蹦来蹦去的。」


        「人家才没有一直蹦来蹦去的!」苏沐橙撒娇似地薄嗔了一句,随即坐了下来、紧紧贴着叶修,笑嘻嘻地说:「我觉得叶修哥应该要勇敢一点,叶修哥你怎么看?」


        「什么怎么看?」


        「是不是要勇敢一点啊?」


        「哥什么时候不勇敢了?」


        「要是勇敢的话,叶修哥才不会知道周泽楷在哪里却还一直不见他呢……」


        「妳喔……」叶修无奈地笑了笑,揉了一把苏沐橙的头发,害女孩惊叫发型乱了、匆匆地逃开兄长魔爪奔回房内后,才叹了口气。


        勇敢不是坏事,可未必是件好事。就自己现在的情况来说吧,为什么犹豫不前,也是因为无法确知对方的心情是否与自己相同?年幼时模模糊糊的印象,可都不算数,即便那时再喜欢、说什么「好啊长大我们结婚」、「如果以后都没人的话我们就一起变老」的话,就像是儿时读的那些童话故事,停留在让人欣羡的片段,却忘记了没有书写的后来。叶修在逃家之后,才知晓以前过的生活有多幸福,可倔强的性格让他不愿轻易认输,坚持以自己的方式拼搏人生想要追求的道路;原本以为在疲惫的时候、在无法忍耐想要回家的时候,想起的会是母亲或叶秋的脸,但每每浮现的却总是年幼周泽楷在身旁、为了能在来年和自己同一班而努力学习英文的模样,叶修便会咬咬牙坚持下去。也正因为如此,叶修才会发觉,周泽楷对自己而言原来那么重要,重要的可能没有他、就无法走到自己想要的那一步;若非如此,叶修也不会在稍有成果之后、便开始探询周泽楷的身影,默默的纪录他的一切。


        可为什么不愿早一点去见周泽楷?


        因为周泽楷再怎么年年往夏令营报到,也都只是为了「叶修哥哥」,却并非为了现在的「叶修」;再说,就算真的是为了现在的自己,周泽楷看清这一点了吗、又接受这一点了吗?如若什么也不,那么叶修强塞的告白、还有默默捧在手掌心里随时可以送出去的一生,会成为什么呢?会成为负担,会成为一道让人曾经爱不释手,却因为酸败腐坏而丢进垃圾桶,从此成为心灵一个不美好的回忆,即便去五星级饭点恐怕也不会再点选、更看也不会看一眼菜单上似曾相熟的名字。


        他又何苦让自己变成那样?


        喜欢是喜欢,他会承认。但要不要告诉别人自己的喜欢,得要先看别人喜不喜欢。

 

============================================


感觉叶神哭哭。・゚・(つд`゚)・゚・

没关系他们很快就会渐入佳境了(´•̥̥̥ω•̥̥̥` )


  23 8
评论(8)
热度(23)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