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Summer!(33)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4岁儿童→研究生)X叶修(6岁儿童→英语老师)

 

 


        「噢,爱就好啊!但是你跟我说做什么?」


        「……」


        面对友人泰然自若地反问,周泽楷有些傻眼,分明是对方先前疯狂的连续逼问、迫使得他说出自己真正的心情之后,又假装什么也没有的随便说出不负责任的发言,让周泽楷不禁露出有些哀怨的表情瞪向江波涛。


        「怎么了?看我做什么?你移情别恋了?」


        「讨厌,江。」


        「喂喂喂,小周你也太喜新厌旧了,不能因为前辈就对我这样吧?」江波涛夸张地做出一副心痛的表情,摀着心口像是遭受了重击一般,却不怀好意地笑着说:「好吧,既然你只见新人笑,那么想必也可以自己追到叶修前辈了,身为朋友的我只要看着你努力,并在最后为你的成功喝采就好了,对吧?」


        「!」周泽楷一听,便有些不淡定了。纵使现在他和叶修相处愉快,可毕竟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如此在意一个对象、也即将迈入第一次追求人的新阶段,即便对自己有相当程度的自信,却也没有把握能处处掌握先机、无须军师商量;再说,若是江波涛不帮忙,还在背地里故意恶整他一番、跟苏沐橙小小串联增加他追求叶修的困难度,想想都觉得心里发寒。迫不得已,周泽楷只得瘪了瘪嘴,不甘不愿的说:「拜托江,帮忙。」


        江波涛在心里快笑翻了。他虽然不知道叶修本人的心情,但就他和苏沐橙的联系来说,叶修绝对不是毫不在意,只不过是不愿意直接点破、外加想要延长那所谓「最甜蜜的还是暧昧」的时期罢了,自然什么都不会说;相较之下,周泽楷实在是傻的可以,连在一旁观望好戏的他和苏沐橙都看不下去,才连手来了这么一出――当然叶修本人毫不知情。系上的同学都以为江波涛比校草周泽楷还先一步谈起了恋爱,对象还是别校的校花,难怪江波涛死活都不让好友周泽楷见上一面、想必是想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再告诉他;哪里知道江波涛只是清楚自己与苏沐橙毕竟是由周泽楷牵线介绍而认识的,若是周泽楷发现了他和苏沐橙偶尔的碰面、想必也会猜到两人的小小坏心眼,所以才不让周泽楷知晓,大多数的时间也多是和苏沐橙以手机、QQ等联络,避免他们费心张罗的好戏硬生生被拦腰喊卡。最重要的,是江波涛一点点的私心,二十几年的人生都在帮忙送情书帮忙拒绝女孩子还得帮忙安抚男同学们的心情,除了从小到大跟在周泽楷身边的他以外谁能体会呢?交不到女朋友事小,但就是会认为自己的好朋友实在是太作孽了啊,风靡了千千万万的少年少女心,可偏偏都不曾分给别人一个眼神,结果最后居然栽在一个大不了他们几岁、与其照顾周泽楷还不如说是需要人照顾的前辈身上?


        看来是有必要让周泽楷体会一下人间的恋爱疾苦。


        可要是这孩子迟迟不开窍也没办法啊!逼得江波涛最后还是和苏沐橙互通消息,才折腾出这适合的时机,让周泽楷说出内心话,才能继续日后的追求步骤;现在解开了周泽楷内心对于「爱」这个字的束缚,也终于能亲眼看看小帅哥在追求心上人的同时究竟会遭遇那些困难了。因此,江波涛半推半就的同意了协助周泽楷的邀请、并将对方赶回两人自己的房间后,江波涛神神秘秘的窝在沙发上传送「任务成功,开启新副本」的讯息给苏沐橙。


        ――当然,告白录音檔也一并传送。

 

 

============================================


感觉今天的江副队OOC了啊……

 

话说我真的没想过这一篇会写这么长,

原本只是想写个夏令营的小小孩短篇哪知道失控的让他们长大,

结果现在连我自己都看不见结局在哪啊(´ー`)


  25 2
评论(2)
热度(2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