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Summer! (20)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4岁儿童)X叶修(6岁儿童)


 

 

        在经过一日的彩排演练之后,营队终于到了休止符。最后一天的成果展,集结了孩子们四周的学习成果,以及他们在比赛上获得的成就;当然,也是父母们验收孩子究竟语言能力成长了多少、在团队生活上是否能够适应未来的社会环境,以及外国文化的熏陶又能否让孩子们在出国参访或进修时免于水土不服。再将孩子们送去教室、交由辅导员集合带领之后,父母便前往与开幕同样地点的闭幕成果展会场,期待孩子们的表现。


叶修与周泽楷所在的班级,与另外同样初阶的两个班级的第一个节目,是文化课上所学到的陶笛吹奏;在老师的引导下,他们吹奏了〈小星星〉、〈伦敦铁桥垮下来〉与〈小蜜蜂〉德国原曲〈小汉斯〉,让家长们见证他们的文化课学习成效;相形之下,中班与大班表演的则分别是印地安舞蹈与西洋武术,较为动态的活动能适当地打破原先平缓的气氛,迎来欢快又符合营队的节奏。至于各个班级的班级表演,则大多都是戏剧的演出,大班的分别是歌舞剧与音乐剧,中间班则混搭了当下正当红的卡通〈动物方城市〉与热门手机游戏〈宝可梦〉、演出自编剧本,周泽楷与叶修所在的小班则表演了英语课本上的选文与童话故事的改编版――由于他们所在的是最为初级的班,因此表演的剧本是将〈大野狼与七只小羊〉中的小羊换小兔子为主角的故事,台词相当简单。若不是老师与辅导员将担任旁白的叶修负责的台词修改为较高的难度、与其余同学所念的内容呈现明显的难易度差距,台下的观众恐怕不会充满一个个皆是以困惑的眼光注视表演;但要是什么也没修正,只怕特地拨空前来审视大儿子叶修是否有所成长的父亲脸色就不会如此和缓,而是在结束后立刻与老师们讨论分班问题了。


颁奖前,团队准备了外汇茶点,提供观看了九个班级表演的学员与家长们稍作休息与交流的时间;孩子们兴奋地夹了一堆点心,却也乖乖依照营队生活中学到的礼仪,小心的使用刀叉,就像父母们一样活泼却又优雅的用餐。用完餐后的颁奖的环节上,率先颁发的是演讲比赛的名次,由于是依照班级颁奖,作为第一个颁奖的班级,叶修的父亲在发现儿子并非第一名时立刻变了脸色、似乎随时都会从观众席上离开,走到叶修身边将他带出去外头训斥;幸好在他的父亲行动前,行政团队宣布了特殊奖项,公告周泽楷获得最佳勇气奖的同时,叶修获得了最佳评审奖,达成了叶修和周泽楷两人期盼一同站在舞台上的心愿。许多家长惊叹的同时,行政团队内心有些尴尬,毕竟叶修的实力要获得最佳评审奖是实至名归,然而却非营队的功劳、而是他原本就有的英语程度;至于家长误以为这两名小班的孩子能获得特殊奖项、进步神速且颇有成效,团队也不好做澄清,只得笑笑地什么话也不说,将苦往心里吞。大地游戏的部分,孩子们获得了竞赛的奖牌,虽然往年都由能力较好、较容易达成关主任务的大班收下第一名的宝座,今年却在外貌担当的周泽楷与实力派叶修的连手之下,败下阵来,仅获得了二、三名的位置;周泽楷和叶修看着身边因为奖牌而高兴得又叫又跳的同学,内心也觉得十分开心,更别说希望儿子学会团队合作精神的叶修父亲、以及担心自家寡言宝贝能否与人相处的周泽楷母亲,亦都露出了笑容。


最后,团队播放了精心制作、长达十二分钟的影片,内容囊括了孩子们一整个月来的生活与上课点滴,纪录了他们上了那些课、去了哪些地方,令有的家长看得频频拭泪;似乎考虑到父母的心情,营队方面也刻录了光盘片,不仅有播放的成果影片,更有孩子在营队的所有照片,让孩子们长大后也能回味。交给父母们光盘片的同时,牛皮信封袋里头还装着孩子们参加国家语言测验委员会的成绩单与证书,依照第一天分班考试报名不同的级数;周泽楷与叶修分别参加最初阶与最高阶的考试、皆顺利通过并获得了证书,看着旁边因为分数未达标准、只有成绩单而无证书的同学被父母责备,周泽楷和叶修阶在内心庆幸自己不会遭遇这样的窘境。


        最终的离别时刻,周泽楷紧紧拉着叶修的手不放,即便周家母亲拍了好几张照片、也和叶家留下了联络方式,周泽楷仍迟迟不愿松开抱着叶修的手;纵使是严厉又对儿子有所要求的叶父,也不忍心命令或要求这样一个年纪小、又可爱的孩子放开自己的儿子,只得交代褓姆将叶修带回家后、才赶往自己的下一个行程。


        「好啦,小周。哥哥答应你,一定会再见面,好吗?」


        「哥哥,约定。」


        「好,约定。」


        只不过,来年依约再次回到营队的周泽楷,却没有见到叶修的身影。

 

 

============================================


虽然昨天因为彩排太疲惫,没有更新,但今天补足字数啦!

然后啊……大家可以放心,我没有要开虐的意思;只是想了一下,觉得如果完全依照现实,让叶神和小周又继续再参加第二梯的话,会变得很像流水账,所以稍微调整了一下。接下来,依然会参酌一些我现实生活中所带的营队第二梯次的情形,但不会让两个人都参与;而是会把时间拉长到后面、成人之后,补足一些前面埋下的伏笔――所以请放心,绝对不会是BE的。

 

今天有小孩对我说想跟我回家,说我是最棒的辅导员的时候,真的超感动的;特别是去年妈妈带着她来和我合照,今年也是妈妈说希望和去年一样、再照一张,感觉备受肯定,希望第二梯也能这么顺利啊(*´艹`*)

 



另外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是回家之后发现200粉了。

承蒙lo上各位关照与喜爱,真的非常谢谢你们,让我有一直更新的动力。

因此想要开放200粉点文,

取前三名,如果有人点的话啦_(:3」z)_

关于点文,我能写的限制大概如下:

篇幅:短篇、段子

内容:注明要的剧情(可自带梗),也麻烦说明HE或BE。

可写的CP:我有写过的都可以,如果是「腐女子的古典文学」则欢迎各位提供古人CP

 

 

 

最后再次谢谢各位喜爱,鞠躬。



  24 10
评论(10)
热度(2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