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Summer! (11)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4岁儿童)X叶修(6岁儿童)




 

濛濛细雨中,叶修和周泽楷参与了夏令营第二趟的校外教学。因为台风将至的关系,有许多小孩请假、临时放弃了出游的行程,因此游览车多了许多空位,辅导员不禁询问孩子们要不要一个人坐两个人的座位,并建议娇小一些的孩子甚至能在晕车时躺着,更舒服一些;然而周泽楷和叶修委婉地拒绝的他们的提议,只是将两人的背包放到另外一排座位上,两人依旧肩并肩、头靠头地坐着。其实,叶家褓姆和周奶奶原本都考虑要让孩子请假的,只不过是在孩子们的强力要求,以及分别询问叶父得到「让那孩子自己做决定」与周母「都离开家和爸妈身边就顺着那孩子吧」的响应后,便同意孩子出席当日的课程;而这两个孩子,脑内想着的都是「可不能让小周一个人啊」和「哥哥,会寂寞」,所以宁愿依旧一大早爬了起床、冒着小小的风雨,到自己重视的伙伴身边。


在他们抵达茶园之前,降雨便停止了,不过这样的天气状况,其实是更加令孩子们不安分的,毕竟台风来临前的闷热与空气中厚重黏腻的潮湿感,往往逼得年幼的孩童身体不适;特别是夏令营今日安排的活动,乃是在没有冷气的茶园里揉制红茶,让孩子们体验平日里所引用的茶水,多是将萎凋后的茶叶以手工或机器方式加以揉搓制成的历程,不仅费力、且耗费心神。辅导员将制茶师傅们给予的茶菁分配给孩子们,并让他们坐上铺好席子的木头地板、要求他们盘腿坐好,并学习运用手劲与腰力搓揉茶菁、破坏其组织,并使其释放内涵的茶汁与芳香;一开始,孩子们对于这种活动兴致勃勃,可没过十分钟,孩子们开始大量的流下汗水、并因不习惯的姿势而腰酸背痛,便开始抱怨、想要停止,让辅导员们只得一面为他们搧着扇子、一面试图安抚。


周泽楷小小的手,需要花上特别多的时间,才能揉出茶汁,因此进度十分缓慢;而叶修因为平日家里的锻炼,手劲较大、也较早完成,忍不住出手帮忙。周泽楷虽然有些不甘心,但因为叶修的手覆上了自己的手,指节迭着指节、指尖靠着指尖,周泽楷还是定了下来,静静的让叶修带领自己完成让茶叶紧卷成型的工作;萎凋的茶叶放在笳苈中,四只手顺着同一方向揉捏,有些害羞、却又令人喜悦,同时亦有成就感的领受到空气中茶汁的芬芳、与茶叶萧索外型中的内在美蕴。随着两人如同双人舞般,有默契且赏析悦目的揉捏,旁边的茶叶师傅终于让他们停下,等待茶叶静置发酵的过程;在机器代为实行干燥流程的同时,茶叶师傅领着他们去品味茶园所栽种、烘焙的茶叶,最终在将他们揉制的茶叶装成一包包、分送到他们手里。孩子们拿着自己费了将近半小时才揉制完成的茶叶,特别兴奋,只差没当场去找热水冲泡;若不是茶叶师傅和辅导员连哄带骗、让他们带回家与父母分享,就怕茶叶当场就全数进了这些小孩的肚子里、没准还会在回程的游览车上闹着要上厕所。


叶修与周泽楷望着手中的茶包,一个想的是家里多的是好茶、一个想的是奶奶喝多了茶晚上会睡不着,虽无人分享、却又舍不得丢掉;直到辅导员一句「不然你们俩交换吧」,才让两个年纪虽小、却想得多的孩子化愁颜为笑颜――当然,旁人得知此时周泽楷在心底不断默念着「老师说,喝了谁家的茶未来就是谁家的人」这一句话,则是很多很多年后的事了。

 

============================================


今天我们真的去采茶叶了,但茶包当然不会是那些没毅力的孩子们揉的,而是茶园那边早就准备好的啊xDD至于「喝了谁家的茶就是谁家的人」,则是我之前写茶文化相关的论文时记住的,想想红楼梦里凤姐对黛玉说的话就知道啦!

不过今天最萌的应该是两个感情很好的小男孩在我面前彼此亲吻,只是没有适合的段落、写不进文章里面,只好请大家自行脑补啦(〒︿〒)

明天停班停课,所以Summer!应该也会停更一天啰,希望身处台风过境的湾家平安,也希望耀家可以好好享受即将来临的周末(*´ω`)人(´ω`*)

 


  29 2
评论(2)
热度(29)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