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Summer! (9)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4岁儿童)X叶修(6岁儿童)




 

第二次,也是营队最后一次的周二文化参访,预定前往的是醋与酱油的观光工厂;可由于生产产品的性质,工厂位于市郊,需要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方能到达,因此许多辅导员在孩子们上车前便让孩子们吃了家长给的晕车药、又让易晕车的孩子坐到了游览车前排的座位以防万一。然而,不知怎么的居然有些小塞车、路途更有些颠簸,让平日也不大晕车的孩子和辅导员也禁受不起,大多在车上昏睡,也有的专心盯着播放的英文影片;然而影片的播映加上车子的晃动,反而使得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因过度运动刺激、而产生过量生物电,使得孩子们原先就较为脆弱的神经中枢受到影响,纷纷出现冒冷汗、恶心或呕吐及头晕等症状。平日里相当乖巧沉默的周泽楷,第一次在下车之后、进了手作体验教室依然躁动不安,就连叶修也难以安抚;当工厂的工作人员发下事先调制好的果醋、供小朋友们尝鲜,然而冰冰凉凉的果醋喝下去,周泽楷却更加不安份,在椅子上扭来扭去、甚至不耐的发出低鸣声。


「小周怎么啦?」


「不舒服……」


「那哥等一下帮你,你先趴着休息,乖乖唷。」


当台上的工作人员开始讲解时,叶修因为要制作两人份的手做,便开始专注的聆听、无暇顾及身边的周泽楷。当全部孩子们打开眼前的腌渍罐,原先放在罐内的醋味便弥漫在整间手作体验教室,紧接着将葡萄干放入腌渍罐、锁紧瓶盖,奋力的摇晃,将葡萄干的杂质洗净;随后又将里头的醋再一次倒出、倒入一旁的废弃盆,并倒入全新的醋液浸泡已洗净的葡萄干,而这两个动作使得教室内弥漫更加浓厚的酸味。即便完成了葡萄干醋的手工制作,并让孩子们盖紧瓶盖、要求他们两个月后再打开兑水饮用,但已散发出的酸味就是那么强烈,短时间内无法消散,令不喜欢、或不擅长面对酸味的人纷纷捏紧了鼻子,想要逃开充塞着鼻腔的醋意。叶修在完成两人份的葡萄干醋之后,才发现原先便已不舒服的周泽楷,因为酸味而更加的难受。正想安慰周泽楷,旁边的辅导员却开始催促他们往教室外移动、前往参观工厂,叶修只得摸摸周泽楷的头,并牵起他的手往外走;然而走没两步,平日里静默的周泽楷突然大哭了起来,令叶修与辅导员都慌了手脚。


        「不舒服、不舒服,我要回家……」大喊完之后,周泽楷的哭泣声并没有停止,甚至站在工厂一旁草地边开始干呕了起来;可是呕吐的动作持续了半天,却什么也吐不出来,只是更不舒服,周泽楷也因此哭的更大声了。叶修只得干巴巴的站在一旁,纵使心疼,只能说「小周,吐出来会比较舒服,再吐吐看」,却什么也做不了;上了车,看着既胃痛、又头疼而趴在身边的周泽楷,叶修只得以轻抚头顶的方式,试图抚去他的不适。


        如果可以的话,不舒服的是自己就好了,让年纪这么小的小周这么难过,实在是太令人不舍了啊……

 

============================================


我觉得是我本人让内容变可爱的……

今天这个胃痛又头疼的小孩一直在同样晕车的我耳边大哭,还一直到处乱跑,想从一个小时车程远的地方跑回家我真是服了他啊(〒︿〒)

而且虽然很可怜,但小男生用一种「我就是要哭给你看、我就是要回家」这样尖尖的语调实在是让我今天头痛到不行啊(╥﹏╥)

 


  26 48
评论(48)
热度(2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