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Summer! (8)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4岁儿童)X叶修(6岁儿童)




 

「哥哥!」


「小周这么想哥啊?哥也很想你啊,乖,我们坐好。」


短短的两天假日,似乎让年幼的周泽楷觉得十分漫长,也正因如此,叶修还没坐下,便被周泽楷给抱了个满怀;而叶修同样也忍不住抱了抱周泽楷,即便他对于想念弟弟这样的感觉有些陌生,可仍然愿意坦率的接纳。辅导员总是会多看这两孩子几眼,就连其他班级的辅导员亦对这两孩子印象深刻;就连放学时刻,许多家长也会对这对「小兄弟」行注目礼,想着怎么才一周的时间、便能有如此好的感情,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培养这样良好的人脉,在未来的社会有更多发展空间。


然而即便家长与辅导员思考的如此严肃、对孩子们有诸多期许,仍身处童年时期的孩子们大多是无法感受到父母的要求的;夏令营的课程虽是以学会英语为主要的要求,然而在文化课程的设计上,依旧会为了孩子们的兴趣稍作调整――就如同上次的餐饮课程,虽是学习西方礼仪,但品尝的甜点却是专为了孩子们而安排的;而这回的手工艺课程,一方面是训练孩子们的手作能力,另一方也是为了让他们有精神的依托:泰迪熊物布偶。对于年纪稍长的孩子来说,辅导员会强制要求他们使用针线缝制;兴许这些孩子活了一辈子都还没见过针线,但辅导员会手把手的教导,让他们能在三小时内完成吊饰大小的泰迪熊布偶。至于年纪较小的孩子,夏令营方面则是设计了由孩子们剪切已经画好线条、描好形状的布料,大部分的地方便让孩子们以保丽龙胶黏贴后塞满棉花,少部分必要的地方则由辅导员以针线缝制、避免脱落;大多数的孩子争先恐后的要辅导员先为他完成布偶,然而辅导员们面对较难缝制的长毛绒布、又不能用缝纫机车缝,仅能仰赖手缝回针缝才能较稳固熊玩偶的情况下,也不免手忙脚乱――唯有叶修和周泽楷悠哉地坐在一旁等待。


事实上,叶修和周泽楷完全无需等待;或者说,周泽楷不必抢着让辅导员帮他缝制,便有贴心温暖的大哥哥为他完成泰迪熊,而且还是全数以缝线完成、而非部分以胶水黏制的不牢靠布偶熊。同时,叶修从未曾如此时般感谢父亲强制要求他和叶秋学会使用针线,虽说进入军队后迟早得自己修补衣物,然而平日在家里有保母、有管家,何时需要自己缝补物品了呢?可叶父根本不会采纳叶修的抱怨,只是严格教导儿子们学会针线的运用、且要缝得又快又好,不然便继续练习到他满意为止;为此,叶修和叶秋苦练了许久,终于练出一身好手艺、却苦无用武之地。只不过,他万万没想到初次在外演练,竟是用在缝制小熊这样的小事上,令叶修不禁苦笑。


可当看着周泽楷抱着熊娃娃开心朝着自己笑的模样,叶修便也觉得心满意足了。

 

 

============================================


其实今天学的是中国结……

我之前就会编蜻蜓和手环,但没想到鞭炮这么难啊。゚ヽ(゚´Д`)ノ゚。

 

每天都靠开脑洞来抚平小孩对自己造成的伤痛,

感谢小周与叶神赐我神力✧*。٩(ˊᗜˋ*)و✧*。


  28 8
评论(8)
热度(28)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