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Summer! (5)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4岁儿童)X叶修(6岁儿童)




第一周的中途,可说就像是折返跑的转折点一般,无论是英语能力的班级分配、又或是同侪之间的小圈圈,和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改变,皆已经到了熟悉与不大改变的时刻;大多数的小孩找着了自己的好伙伴,在夏令营生活有所依靠,更遑论第一天便已认定了彼此周泽楷与叶修。八点四十五分,周泽楷便已到了教室,却发现怎么样也找不着叶修,逐渐对于有人陪伴感到熟悉的他有些慌乱,却又碍于辅导员在眼前而不敢有任何动作;好不容易辅导员视线转移到别的孩子身上,周泽楷便跳下了对他而言仍需要稍微费力爬上的椅子,啪哒啪哒的往门口跑去,辅导员心急的想要拦阻、然而来不及伸出手,只见周泽楷猛地撞入了正走进教室的孩子怀里――年纪同样不长、且又娇生惯养的叶修,被撞得往后倒退了几步,正想看看是谁,便听见软糯的一声「哥哥」;低头一瞧,才发现是周泽楷,便摸了摸他的头。


        「小周啊,别急,哥不会不来的。」


        「约定?」


        「嗯,约定。」


        两人还在小小声声的说话,便被心焦的辅导员拉回了座位上做好,等待着文化课开始。虽然一大早、孩子们也才刚用完早餐,可为了学习西方文化,夏令营仍是安排了少量的、缩小版的西餐宴,每道菜都只有三口大小;集合完毕后,辅导员领着孩子们到初阶的西餐礼仪文化课程的教室,一一入座。看着眼前摆放的刀叉与桌饰,有的孩子拿起刀叉铿铿锵锵的敲起了餐盘与玻璃杯,有些孩子摆弄着放在身上的餐巾、像是旗子般挥动,皆在讲台上老师严厉的喝斥下默默收回了手。播放着简报投影片,老师一改方才严厉的姿态,告诉孩子们「无论是喝汤、或是咀嚼都不可以出声噢,不然你们就会变成小动物了」;然而,孩子们对于「小动物」并无太抗拒的心理,只是纷纷讨论起「那我要当小鸭」、「我是小兔子」之类的话语,令老师与辅导员莞尔,却仍得忍住笑意制止他们的讨论。待孩子的躁动平息,老师又告诉孩子们不许和同伴交换盘子上的菜肴,也不可以碰撞杯盘、要小心轻放,同时也绝不可以用刀叉指着他人;当然,某些小孩一见是自己喜欢的食物、便埋头苦吃,则被老师指正这样不服礼数、显得狼狈。叶修秉持着良好与严格的家教,展现出优异的西餐礼仪;更被老师称赞只切一口大小的食物、并放进嘴里相当的优雅,搭配他自小便保养得漂亮的双更是令人目不转睛;在他身畔的周泽楷则有他小声提醒,同样没犯什么大错。直到最后的甜点被送了上来,周泽楷将之切了一半,用他小小的手、叉上了一半,递给了叶修;叶修看了两眼,又瞄了老师与辅导员各一眼,才又转过头看像周泽楷。


        「小周啊,老师说了不能分给别人啊。」


        「哥哥,不要?」


        看着周泽楷睁大的眼与开始颤抖的手,叶修无奈的屈服,只得安抚地说「好,哥哥要。」,并张开了嘴,将周泽楷的用心吃进口中;同时也切开自己的点心,喂了一半给对方。


        「周泽楷与叶修!不许和同伴交换食物!」

 

============================================

 

因为是华语夏令营,所以我们今天的文化课其实是制作七巧板与童玩啦……

但小孩们制作七巧板只是一直把线画歪、然后辅导员得擦掉重来,所以一点也不萌啊QQQQ

 


  30 6
评论(6)
热度(30)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