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男神X你系列(周泽楷)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CP:周泽楷X你(可任意替换角色)



    他轻轻撩起你腮畔的发,没说一句话。


    你抬头望向他,正想问「怎么了」,他却已在你身边坐下、将你揽进怀中。你知道周泽楷不是这样的男性,所以放下了手中的书,转过身去,凝视着他的眼,关心的问了几句他是不是有些话想倾吐、是不是心底不开心,或者是有什么需要但难以启齿?


    可周泽楷像是有些惊讶的微微瞠大了眼眸,一脸疑惑,最终只是拍拍你的头,说了句「没事」;随即他拿起你放在膝头上的书,挽起了你的手、将书放上你的掌心,要你继续专心阅读。他说他一点事也没有,不过是想静静地待在你身边,就算你对他不理不睬也没有任何关系;你虽然觉得满心狐疑,却也没什么别的事好做,只得捧起书本继续看了下去。过程中,你不时偷偷以眼角余光瞄向恋人,有时会发现他专心地凝视你,深情的眼神总让你忍不住红了耳廓,作贼心虚似的急忙将视线转回被你冷落的书本文字上;有时,你又会看见周泽楷的视线穿透了你,像是在想些什么,可你却又读不懂。一直受到恋人的影响,你发现热爱读书的自己此刻竟然一个字也看不进去,觉得又羞愧、又恼怒,赌气一样的盯著书面,再也不想分一个眼神给坐在身旁的恋人;或许是因为情绪使然,你终于能够专心地将书本上的文字一个一个的看进眼中、放进心里,然后缓慢咀嚼其中深意。


    「请允许我面对爱人总是词不达意。」


    在那么多的诗句中,这一行文字忽然映入眼帘。你想到了坐在你身边的恋人,此刻是不是正是这样?甚至,就连你自己也是这模样;再想想,兴许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也是这样。人们可以轻松大方的对身边不太熟识的人开玩笑说「我最爱你了」,却无法给自己身边的家人一个拥抱;可以豪爽不拘的拥抱来自他国礼仪风俗不同的宾客,却无法对自己深爱的人的脸颊――甚至不是嘴唇,虔诚地献上一吻。你开始计算起,你一周对周泽楷说过几次「我爱你」?你一个月拥抱他几次?你一年会带给他多少汹涌的爱意?即便情感无法以行为简单的量化,可你终究是太云淡风轻的面对你们的感情,太疏离简化了你们澎湃的爱意。


    周泽楷注意到了怔愣的你,像是担心你受到惊吓似的,仅是伸出他那双漂亮的手,在你眼前晃呀晃的,要唤醒已经因为思索而心神不在他身边的你。你眨了眨眼,猛地拥抱他,吓得他往身后的沙发靠枕上栽倒;可后仰的同时,他却不忘以手护住你的头,深怕你敲到沙发旁的扶手或木头茶几而伤了脑袋。当他紧张的检查你是否有受伤,又望向你、小心翼翼地想确认你怎么了的同时,你忽然以认真的表情,看着他说了句:「我爱你。」而你获得了一双因感动而闪闪发亮的眼睛,一句相同的「我爱你」,以及更加深刻热切的拥抱与亲吻。


    或许一辈子我们都将词不达意,可至少还有情能动心。


============================================

p.s. 「请允许我面对爱人总是词不达意。」出自诗人潘柏霖〈请允许我进行一个写诗的动作〉


先  @卿言 ,没记错的话你想看这系列,谢谢你一直留言陪我玩耍,我每天都很期待看到你和另外一位 @lightsnow 的留言xD

对男神x你系列没兴趣的人,这一篇也稍微设计了一下,可以代换成其他角色我想是没问题的xD

 

再向大家道个歉,消失了这么多天。

这篇文算是半个请假条吧,家里发生了点事、学校的课业又那么多……

接下来应该会常常这样消失,大约到暑假的时候情况会改善。

不过只要像今天这样稍微钻到一点空,我就会上来更新。


请不要忘了我啊(๑ơ ₃ ơ)♥


  6 46
评论(46)
热度(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