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温暖三十题30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30. 百年后用时间见证


    一百年前。


    一百年前的人们做什么,只能从历史纪录里面知道了。一百年前的人,依然穿着长袍马褂、旗袍绣鞋,然后再从繁复的穿著西化为西装皮鞋、洋装高跟;从摇摇摆摆的走路、晃头晃脑的说话,到了立正站好、大步流星的景色。男人与女人的地位,开始逐渐靠近,无论是事业上、经济上或学识上;就连感情,女性也不再唯唯诺诺、畏畏缩缩,反倒是男性开始苦命追妻、跪地求饶。又过了二分之一的一百年,人们不再穿着正式紧绷的衣物出现在日常生活,就连公司上班也只要穿件简单的衬衫、牛仔裤尚且不需要打领带,有的甚至T恤短裤就随兴自在的在公司内穿梭;人们说,从衣装上的不受束缚解放,进而才能激发无限的创意与思考,才能带给由人性出发的科技更大进步、更多想象。就连谈恋爱也不需要苦恼自己的字究竟好不好看,只要在计算机或手机上叮叮咚咚地敲几个字,就可以传递无穷无尽的爱语;远距离恋爱也没那么可怕了,反正打开计算机就能看见恋人的身影,就连父母的唠叨也可以轻松解决、工作繁忙也能让父母见上外地的子女一两面,不用像苦守寒窑十年的王宝钏一样迟迟盼不回心爱的人。


    一百年。


    一百年后的人们会怎么样呢?或许每家会有一台喷射小客机。只有一辆汽车有些落伍了,干脆给每家一台小客机吧,还要是节能减碳的版本,才能维护地球资源;踩脚踏车虽然健康又能锻炼身心,但太过疲惫了、载客量又低得吓人,倒不如把喷射小客机改成踩踏动力的,也不需要担心会不会驾驶员踩到一半没力、飞机从空中坠了下来,内设一个安全装置就解决问题了。哆啦A梦的记忆吐司总该发明出来了,可已没有临时抱佛脚的小孩对它有迫切的需要了,因为什么都可以在三秒钟内查到的世界,考试对于孩子们来说已经是不能理解的谬论、全然的天方夜谭。居家男女也不需要苦练厨艺,反正3D打印就能够查到名厨的料理食谱,几秒钟就能大快朵颐;就如同生病也不需要大费周章地在医院排队、抱怨黄牛,因为家里总会有一台能够扫描的家庭医生机器,没事还能帮忙来个医美手术,改变对自己不满意的心。


    一百年前的一百年后,一百年后的一百年前。


    这才是我们生活的时间。他们不必回顾、也无须猜测,只要享受当下的生活,观察他们的所有。既然早已脱离了单纯只被分数评断的年代,他们又何苦和一竖二圈的数字计较?更何况,谁知道满分是多少?追求自己想要的,深爱自己想要的,不要管它一百年前出现了没,也不必苦思一百年后它苍老了没。正如同一百年前的荣耀,如今已成了平凡的常识、课本里的法则,但它的创始者却可能曾经被当作女巫或邪教一般饱受火焰的苦楚与牢狱的监禁,哪能知道一百年后自己的伟大?又如同一百年后,我们的荣耀是否依然荣耀,也只能留予后人评说,他们也看不见究竟是光芒万丈或是黯淡无光。


    一百年,还会见证多少改变?他们不知道。


    但叶修爱周泽楷,周泽楷也爱叶修――只要一百年后,石碑还会继续诉说着这一件事,便足够了。


============================================


首先感谢帮我画了新的头像的 @Ahan chris  。


接着要感谢所有一路陪我走过两个三十题的你们,真的,谢谢你们。

最近研究所真的越来越忙碌,再加上帮忙筹办的夏令营因为某些缘故不得不要花更多时间……

但我还是会继续努力走下去。

也请跟我多说说话、聊聊天唷,不要让我寂寞啊xD


 


  23 2
评论(2)
热度(23)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