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温暖三十题26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26. 翻阅过去的相册


    除了鼠标、耳机一类的收藏品,以及游戏光盘等必需品,叶修与周泽楷的家尚有一个占满整面墙的木头柜,用来摆放两人的相册。


    叶修小时候的相册早被两人带离老家、搬着四处走。年幼的叶修与叶秋较现在更难以辨别,顶多从站姿才能隐约分出站的直挺挺的是叶秋、照片中偶尔膝盖微微弯曲的则是叶修,坐着的时候背脊如军人制服般硬挺的是叶秋、而偷偷歪向一旁的便是叶修……可在两人与父母合照时,便几乎完全分不出来谁是谁,就连叶修与叶秋本人都搞不清。还乖乖待在家的叶修,大多时间都是与叶秋合照;少少的几张独照,被特别放在相册的前头当作识别;穿着专门设计给富贵子弟的水手服,戴着小白帽的叶修看起来格外可爱,每每都令周泽楷忍不住再三停留。只不过,离家出走后的叶修再也没有出现在叶家的相簿,一直到他复出又退役,才终于又在全家福的位置取得一席之地,也因此相片数量并不是非常的多;相形之下,周泽楷小时候的相册多上许多,数量将近是叶修的两倍。里头的周泽楷同样小小的,然而清秀的脸庞已经可以看见长大后风靡千万人的影子;由于父母秉持着将儿子教养成绅士的理念,年幼的周泽楷大多穿着小西装、再不然就是学生风格的格纹休闲套装,或许也正因如此,才让周泽楷年纪虽小、脸庞却有些紧绷,但仍流露出父母为自己留下儿时回忆的小小酒窝。


    职业选手时期的照片更是呈现悬殊的比例。叶修化名进了战队后,从不公开露脸,但私底下与感情好的队友们仍是会一起吃饭、聊天与外出,许多照片是前几年叶修有些害羞的写信、传讯息给旧友,而曾经并肩作战的好伙伴们纷纷寄来、提供的;可以看出青春年华的叶修有多稚嫩,被年长的队友们勾肩搭背、看向镜头时,还会露出腼腆羞涩的微笑。当然,那些照片也可以看出叶修早年在嘉世的生活过得相当不错,只是相对于后来的处境,便更令人唏嘘;嘉世后期的叶修已经变得老练,但总是顶着大大的黑眼圈与微驼的背脊,多数的照片更是与苏沐橙的合影,再也见不到其他穿着相同队服的身影。进了兴欣以后,现身于人前的叶修照片才多了起来,同时也增加了许多穿着兴欣队服、甚至是便服的兴欣大合照;有叶修、魏琛与方锐三人蹲在角落商议坏主意的照片、有包子揽着老大对着镜头比出大拇指的合影,更有老板娘狠狠拍掉叶修叼着的烟的经典一瞬间,感觉得出叶修的开心与放松。与叶修不同的是,周泽楷反而是早期的照片较稀少,毕竟难以被认同的「队长」加上沉默寡言的性格,很难出现在别人的相机里;直到江波涛等人也入了轮回,才知道被热爱他的队友拉着合照是什么感觉,也才感觉到也是有许多人喜欢、需要他的。当然,周泽楷仍是有初入联盟的照片,只不过大多都是代言照;就现在的周泽楷而言,那些照片有如黑历史,一方面提醒他不受队友接纳,一方面展现了当时的他虽然上镜、却有些呆板的傻气,因此周泽楷把他藏在木柜的角落,可时不时还是会被恋人拿出来点评一番,令他相当苦恼。


    最后,则是他们这些年来的合照。除了合影的相册、周泽楷代言照的专辑,甚至还有几乎等同他们家孩子的小心的纪念本,占据了木柜相当大的空间;然而,这里头最多的,却是周泽楷为叶修留下来的所有侧拍。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前辈在家庭、在战队里皆曾缺席――可是周泽楷愿意为叶修一张张累积。


    累积他们共度的岁月,累积他们真挚的爱恋。

 



  47 46
评论(46)
热度(4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