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温暖三十题22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22. 视频通话中熟悉的笑容


    叶修尝试使用计算机中的软件,然而开启是开启了,但不知怎么搞的,最需要它运作的功能却一直显示着「暂不支持」几个大字。没办法的叶修只得将计算机重新启动,发现再打开一次软件仅是徒劳无功,于是又接着检查其余设备,音响、耳机与镜头皆毫无故障,想来想去,可他不禁担心因为自己是个只会打游戏、分不清机器究竟是好是坏的宅男,便赶忙拿起搁置在客厅茶几上许久的手机,滑个半天找着关榕飞的电话;较叶修更加沉浸于自身世界的关榕飞,兴许是被叶修连续十通电话给吵的不耐烦,气的接起电话也不管「自古不斩来使」的传统、先对话筒那一头破口大骂一番,没料到却被难得低声下气的叶修吓了好大一跳,问了半天才搞清楚叶修发生什么事。正好许久未见,两人便相约在一间咖啡厅检查一下叶修的计算机究竟哪里出了问题,顺便叙叙旧、磨练一下垃圾话的技能。


    东看看、西瞧瞧的关榕飞,最终双手一摊,表示他无能为力,事实上他坏心眼的看着以前拿着一把千机伞虐遍全联盟的心脏大师忧愁着是否该立刻去买一台新的计算机、或者是直接拨一通长途电话;观察了对方许久,关榕飞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换来对面的男人狠狠一瞪,他才笑得喘不过气的解释。


    「是软件的问题,恐怕是更新后的小问题,公司应该也正抢着维修呢!」


    「……所以根本不需要换计算机?什么问题也没有?」


    「对啊!」


    虽然亲眼见证了斗神的辉煌时代,却未曾像职业选手们在场上体会面对一叶知秋时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荣耀女神更不会对自己微笑的关榕飞,心满意足的看着叶修气的想掐死他的模样,兴致盎然的喝下眼前的咖啡;聊了约半小时,关榕飞发觉自己水喝的太多,于是跟叶修说了声,便看着那一直挂念着软件无法使用、苦思解决办法的对方掏出了手机,似乎要趁自己去厕所时研究一下解套方法,嘲弄的摇摇头后走向洗手间。回到座位时,叶修也一直专心着盯着眼前的手机,说「等我看完这一篇」;关榕飞也不甚在意,只是端起方才去厕所时顺道请店员再送上的另一杯咖啡,轻啜一口。


    荣耀里,刺客最闪亮的技能:舍命一击。


    这是关榕飞喷出嘴中那一口怪味咖啡时的第一个想法。哪知道舍命一击这两败俱伤的打法,对于混迹荣耀多年、号称百科全书的叶修一点也没受到影响,不仅仅是简单地爆掉了方才嘲笑他的关榕飞,更撑起了他藏在桌底下的千机折迭伞,完美的防御了不小心就会被敌人当作目标的一层血皮。关榕飞只能气自己忘了眼前这人多有心机,一面向赶来处理清洁的咖啡厅服务生说抱歉;然而看着叶修笑嘻嘻的样子,关榕飞仅能将「谈恋爱就变成了傻子」这句话默默放在心里,对叶修喷一些毫无杀伤力的垃圾话。


    告别了关榕飞,叶修匆匆的回到家,尝试将平常只用做联络的通讯APP、取代此刻丧失战斗力的计算机软件;大约三十秒钟,看见手机画面那头有些困惑、却又相当欣喜的笑脸,叶修的嘴角也开心的漾出了一丝笑意。


    「小周,有没有想哥啊?」

 


  29 2
评论(2)
热度(29)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