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温暖三十题17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17. 亲手剪发


    叶修的不修边幅在第三十九根白头发冒出时,画上了半大不小的句点。


    周泽楷并不嫌弃这个除了代表国家外出时才会人模人样的恋人,但他却无法忍受恋人在自己的照顾下出现老态。在叶修长出第一根白发时,周泽楷其实就动了要帮恋人拔白发的念头,然而叶修一句「拔一根长三根」的恐吓便让周泽楷悻悻然的缩回了手,可每生出一根白发便会扎痛一次周泽楷的心,也将叶修长了几根白发牢记在心;于是在忍无可忍的第三十九根白头发猖狂摇摆于周泽楷眼前时,他强硬地把恋人拉进了浴室。叶修坐在高脚椅上,被规定不准挪动身躯外,更被没收了手机,因此露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但周泽楷完全无视了叶修的不满,只顾着把笔记本、笔、剪刀和理发围巾拿进浴室。


    前额白发,八根,前额对应的反射区是脾胃……周泽楷翻了翻自己的笔记本,藉由观察得到前辈的身体健康状况;因为以前的营养不良、年少时的不懂照顾,难怪前辈现在时常腹胀、腹痛、四肢冰凉,有时食欲过旺、四肢浮肿,有时候会有些畏寒;对于自己居然一直没有发现前辈的脾胃如此虚弱,周泽楷有些生气,却也下定决心隔三差五的熬上一锅姜丝粥,好好调理前辈的脾胃虚寒。斑白的两鬓则有十根,和最近看屏幕不久便眼睛干涩的前辈状况相符,除此之外肝火旺盛应该也影响了前辈的脾胃状况,导致口干舌燥;虽然前辈对自己总是很温柔、很有耐心,不过对于职业联盟里有些不懂装懂的办事人员却有些暴躁,偶尔会生闷气;这么一来,或许煮些莲子粥、八宝粥都可以,平常也可以熬苦瓜排骨汤,再泡些山楂茶给前辈喝――笔记上还写着最好进行一些可增加生活情趣的活动,这个我最擅长了,没有问题的。最后是十一根的后脑勺白发,等等、怎么会是肾气不足呢?这样我想的情趣活动要怎么办……不、不对,现在不是颓丧的时候。周泽楷重新振奋了心情,研究了一会儿,再仔细回想前辈是否有频尿或是小便不顺的情形,然而苦思许久却没有发现任何迹象;可他又不甘心将笔记打叉,只得记住与排尿功能、肾气盛衰有密切关系的食材,并想象着若是羊肉、鹿肉、黄鳝、泥鳅、虾等食材的营养没有补到头发、却补到另一部份的话,自己也颇有好处。


    周泽楷满心欢喜又小心翼翼地开始替叶修剪起了白发,可他没有注意到自己方才内心想的,其实早就一字不漏地说了出来;而叶修一方面惊讶于自己的恋人对于白发与健康关系的了解,一方面又为对方偷偷摸摸的妄想哭笑不得。于是在对方为自己剪完头发、开始收拾起工具时,叶修忍不住坏心眼的开口说道:


    「小周啊。」


    「前辈?怎么了?」


    「你刚刚说的那些,哥全都听见了。」


    看着恋人胀红的脸,叶修便决定宽宏大量的原谅他那些小心思了。

 


  58 4
评论(4)
热度(58)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