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温暖三十题15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15. 哭泣時覆上眼的手


    小周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分明上一秒還緊緊牽著自己的手,怎麼會看見街角一個模糊的影子便甩開了自己,急急往那裡奔去?最奇怪的是,明明自己已經大喊了一聲「小周等等」,對方卻依然頭也不回地往前遠走;而長年不運動、只有應付性做做樣子的自己,又怎麼會追得上每天有固定運動習慣的戀人呢?跑著跑著,覺得好沒有安全感,似乎身後也有人在追著自己;轉過身看,見到一陣飛揚的塵土往自己靠近,就算什麼虧心事也沒有做,葉修也只能埋頭往前跑。可當他再也跑不動、停下腳步,卻什麼也見不到;雙手無力的扶在膝蓋上,大口地喘氣,口裡乾渴的讓他想就近找間便利商店買瓶水,一回神才發現四周是完全沒見過的景色。身旁是常被職業選手的隊醫戲稱是最有用的保養眼睛方式、卻對宅男宅女們沒有的蓊鬱樹林,在平日裡葉修或許還會有一些欣賞的心情,可此刻他腦袋裡想到的是他恐怕要渴死在這裡……


    茫然不知所措絕非葉修的風格,他拭去額前的汗水,邁開步伐往前走去。盤根錯節的樹根有些礙事,總得要跨大腳步,才可以免於一頭栽倒的情境;蟲鳴鳥叫一點兒也不悅耳,相反的,在心靈焦躁的同時,只會覺得煩擾人心。走到一半,葉修才驀地想起自己忘了做記號,這麼一來,若是走錯了路可就再也走不回原點,更不知要從何找起了;被戀人拋下的不甘、一路上的挫折與失誤,令葉修更加心煩意亂起來,便也無暇注意腳下的情況,也絲毫沒有注意到走出樹林後眼前的寬廣明亮,居然直接往毫無遮擋的斷崖踏下去。葉修只感受到一股失重感,還沒來得及放聲大叫,便已經狠狠地摔落在有些深度的地洞裡;說起來也奇怪,明明疼痛的感覺相當強烈,懸崖的高度看上去更是非死即重傷,可他外表竟然沒有顯眼的傷處,只是難以行動而已。葉修活動活動了手腳,這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自己的四肢已被鐵鍊給束縛住,四周更沒有能作為鑰匙解鎖的工具;就算想拖著沉重的鐵鍊離開,地洞上方卻是獸籠般的禁錮鐵條,逼的葉修別無選擇、無處可逃。


    疲憊與疼痛讓葉修終於撐不住的沉沉睡去,哪知再睜眼,他已是一絲不掛地在透明櫥窗裡。若只是單純的透明櫥窗也就罷了,可他現在所在的位置,除了婚宴現場,哪還有其他解釋的可能?更別說他眼前站的,是一身白西裝的周澤楷、與一襲白禮服卻面目模糊不清的少女。他苦苦尋找的戀人臉上沒有一絲笑意,只是冷淡地看著眼前的景象,而身邊青春活潑的少女卻誇張地指著自己笑著,引得宴會的眾多賓客也跟著哄堂大笑。


    葉修覺得自己彷彿從心底被掐死了。他哭不出來,他只是瞪大了眼睛、死命盯著眼前曾說過絕不會厭棄自己的男人,像是要看看周澤楷的真心究竟是什麼;然而,對方竟是輕蔑的一笑,牽起了身邊「新婚妻子」的手,且他牽住女人的方式,還是他昔日與葉修為了拍攝照片而爭執不休的十指交扣。葉修流不出眼淚,他僅能狠狠地咬緊了牙關,別人是咬傷了下唇才會流出殷弘的血跡,可葉修是用力的連牙肉也感受到主人的悲痛,代替缺水多日的眼眸嚎啕泣血。不知該不該慶幸,最後似乎有一雙手覆上了他的眼,讓他能夠瞑目――


    「前輩、前輩!」


    再次睜開眼,是一臉擔憂的戀人;葉修原本想推開他的手,不過在伸出去的那一刻,終於醒轉並意識到,一切不過是場夢。


    還好,只是一場夢。

 


  38 4
评论(4)
热度(38)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