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温暖三十题13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13. 十指交扣


    在叶修十八岁、或者是更早的时候,有一对出了名的牵手夫妻FollowMe。


    最初的情侣檔,在旅行途中结了婚,那些牵着手走遍全世界的照片至今却依然深留于人心;后来还出了一对接班人A&D,在发表配戴戒指且紧握双手的相片时写上的「即使背景再怎么变,我们也永远不变」,也成为这一系列照片的恋爱纪实。多年过去,叶修意外在网络上发现有不少人找出这系列的旧照片、并开始模仿,不禁有些心动;然而才刚动念,又忍不住对浮现这样想法的自己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前辈?」


    凑过来的周泽楷只见计算机屏幕上满满的牵手照片,却不明白前辈在笑些什么,缠着对方追问一番后,才终于知道自己的前辈不过是有些害羞罢了;于是周泽楷暗暗地记住这件事,并委托了解相机一类电子器材的战队工程部友人帮忙找了一台性能不错的相机,甚至私下里找了江波涛陪自己练习了几次――当然练习后确认过照片已删得一乾二净,然后默默地将这个小秘密藏在心里。直到难得他与叶修皆争取到了为期一个月的长假,并且计划好了两人的欧洲之旅途中,那台专业相机、与周泽楷忍住羞耻心的苦练,才好不容易有了浮上台面的机会。原先不习惯照相的叶修,在和周泽楷谈恋爱之后,也逐渐习惯了小恋人喜欢在手机里存几张自己的照片、以解相思之苦,因此往往不会拒绝对方合照的请求;因此当周泽楷吞吞吐吐看向自己时,叶修还以为对方是要拍摄自己的独照,笑着站定了位置,才发现后辈朝自己伸出了手。


    「小周?」


    「前辈,之前想要的Follow Me……」


    叶修看着后辈朝自己伸出的手掌心,不禁觉得心头有些发热。他温柔的笑了笑,将周泽楷的手心反过来,转过身却是叶修自己的手心朝上、示意周泽楷先与自己十指交扣,再将自己的五指往掌心勾起,把恋人的手握得牢牢的;周泽楷虽然不明白为何叶修的牵手动作与照片中有所差异,但还是先照好了相片,才听自己心爱的前辈解释。


    「手心向上,是最常见的牵手方式。」两人面对面坐在咖啡馆里,一只手握着咖啡杯啜饮的同时,叶修的另一只手把玩着恋人的手掌,时而交握、时而触摸。「手心向下的一方,通常会保护另外一个人,或许照片里的女性没有察觉到吧,但别人不都说可以从牵手看出一对恋人的关系吗?我不希望只是由小周你来保护我而已。」看着周泽楷欲言又止的脸庞,叶修伸出了食指按住对方的唇,继续说道:「人家说,十指紧扣的情人才有比较深刻的连结噢,小周。这代表我不是指被你的帅气外表吸引、也不是你受到儿时的英雄印象影响而喜欢我,只是单纯的周泽楷与叶修将彼此放在心上,表示我们有多在乎对方,这样不是更好吗?」


    周泽楷没有立刻点头,而叶修则松开了对方的手,让对方思考的同时,仔细欣赏窗外湖畔的风景;只见周泽楷掏出了智能型手机,滑来滑去的,不知在搜寻什么。在用餐完毕、结账离开店家后,反倒是叶修对于再一次回到早上拍摄照片的地方感到狐疑;周泽楷并未直接解释,只是将手机上的页面打开,交给叶修阅读。上头说的,是关于叶修早上采取的「反握牵手」象征着什么样的恋人关系;文章写道,一人温柔但坚定的包覆另一半的手,表示其中一人较黏人,这样的牵手纵使能增加两人的温馨度,可事实上却有一条建立好的界线处在两人之间。阅读完解释,叶修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只得看向他固执的恋人。「好吧,小周,那你打算怎么办呢?」


    周泽楷一把将叶修揽入怀里,越过叶修的肩膀、再扣紧对方的十指,另一手则是以自拍的方式,将两人的手、紧贴在一起的身躯,与身后的景色纳入相片之中;照片里的两人极度亲密,又随兴地像是它们的关系无须他人大惊小怪。


    「小周啊,姑且不说这还算不算是『牵手』,重点是风景都被我们遮住了啊……」


============================================

P.S.牵手夫妻档「Follow Me To」为俄国摄影师Murad Osmann妻子Nataly Zakxarova,照片可在Nataly Zakxarova的Instagram上找到;而许多人笑称的Follow Me接班人情侣A&D,则是以「who`s taking your hand」在Instagram上叙述此系列照

 

最后的叶神实在是太杀风景啦xD

 


  34
评论
热度(3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