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温暖三十题07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07. 「我忘了拿浴巾」


    退役之前,他们认真关注的只有手部保养。或许大量出现于荧光幕前需要一些外表上的优势,但一来他们天生的容貌并不需要称之为「抱歉」,另一方面拍摄广告或代言时总会有厂商请来的梳妆团队处理,职业选手们大多不在意;毕竟他们出道时还年轻、不需要花费太多心力保养,同时,要求整天坐在计算机前的职业宅男宅女们花费时间涂化妆品、擦保养品又有些太过苛刻,他们通常不会认真地思索广告所言的「永远都要维持在二十五岁的样子」――对于选手们而言,手速永远保持在十八岁的巅峰时期,或许还更为实际一些。


    然而随着退役在家、再加上年纪渐长,人总是会对自己的外表与健康开始多一分在意。周泽楷本来也是不甚挂心、打算抱持着随兴的心态与前辈一同老去,可某天叶修随口一句「小周啊,不知道你这张脸到了八十岁是不是还这么帅呢」,令周泽楷萌生了必须要永保青春的危机感;同时,他心中也浮现了必须要为前辈考虑一番的心情。周泽楷并不会因为叶修老去而不爱他,可是若是能多加照料,两个人能在一起的时间就能更长久;同时,看着对方就能想起年轻时的甜蜜回忆,而不必凡事都得从照片里细数过去。


    于是,周泽楷开始比以前更详细注意生活起居的细节。


    其中令叶修感到最困扰的便是毛巾的使用。作为一个不拘小节的男性,叶修常常是洗脸毛巾、浴巾与擦汗巾融为一体,反正洗一洗就能使用,有时忘了带入浴室用一下另一人的毛巾也没有关系;可是周泽楷却要求两个人个别使用自己的毛巾,而且还要分作洗脸、洗脚、洗澡和日常个人维护小毛巾,总共四条,如果能分作更细的使用再多一些也没有问题。此外,这四条一组的毛巾,还必须要一人有两套,因为一周需要换洗一次;除了换洗之外,周泽楷还会用高温沸水去烹煮杀菌、固定消毒一次,周间不使用的时候更会晾在阳台上通风透气。过了三个月之后,周泽楷便会主动将毛巾全数拿去丢弃,就连拿去做抹布也不愿意;只因为毛巾放久了就会累积过多的细菌,即便是放着也污染空气、影响健康。购买时,周泽楷也从不犹豫挑选昂贵一些的毛巾,即便得多花上一些钱也没有关系;即便叶修最爱的网络购物有许多看上去漂亮、到货时手感也细致的毛巾,但周泽楷仍会担心它们含有苯氨致癌物质,坚持那些毛巾只能用来擦桌椅。即便是价格颇高的毛巾,周泽楷除了在采买时亲自验证其质地蓬松柔软,回家后也会先丢下水试用,确认它们有良好吸湿、隔热与耐热的性能;更会在洗衣机清洗之后,确认他不掉色、不起毛球又透气,才会安心的继续购买使用。


    叶修始终觉得周泽楷太过杞人忧天,归咎于周泽楷每次看见叶修只拿一条毛巾进浴室时,就会露出不开心的表情;有时将毛巾强硬的送进浴室后,当天晚上还会以「不听话」的名义狠狠惩罚叶修一顿。叶修不是不明白毛巾清洁卫生的重要性,可他并不觉得有需要那么强烈、甚至可称作是矫枉过正的应对措施。因此他常常做出一些小小的反抗,例如周泽楷不在家时,叶修会偷懒,只带个一两条毛巾进去洗澡;有趣的是,平时少话的周泽楷在这时一点也不惜字如金,必定会用他哀怨的目光与难得的絮絮叨叨来叮咛叶修。


    而这正是为什么叶修现在浑身湿答答的站在浴室里,进退两难。


    忘了将浴巾带入浴室的叶修,看着自己的洗脸毛巾,脑袋里回响着的是周泽楷不断提醒他的「细菌和病毒的时间很长、繁殖速度成几何数增长,一定要注重分开使用……」叶修本想心一横的直接使用,可脑袋里浮现先前看过的科学电视节目那密密麻麻的细菌滋生培养皿,他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气,又叹了一口气。


    「小周!我忘了拿浴巾!」


 


  40 2
评论(2)
热度(40)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