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同居三十题30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30. 厨房里的暧昧


    难得的,周泽楷和叶修两人一起回了周家,目的是为了帮周母庆生。


    两人提着大包小包的下了车,这才发现家里空荡荡的毫无一人;周泽楷拨通父母的手机、才发现父母两人一大早就出门约会去了,若不是周泽楷还带着老家的钥匙,恐怕他们就得在屋外罚站几个小时。不过,叶修对周泽楷眨了眨眼、接过了电话,和周父唧唧咕咕了几句,令周泽楷好奇不已、正打算凑近一些偷听时,叶修又光明正大的拿开了遮住嘴的手,说了句「您放心,等会儿带着妈回来就行了」后,便果断地把电话给掐断;即便周泽楷带着充满询问的眼神看向他,叶修也只是笑笑没说话、拎着大包小包往厨房走去,名震天下的枪王拿爱人毫无办法,仅能拿起剩下的包袱跟着乖乖前进。


    进了厨房,周泽楷立刻黏上了叶修的后背讨拥抱、要亲吻,叶修没有拒绝,只是拿那漂亮的食指戳了戳对方的额头,笑骂了他一句「笨」。周泽楷抱紧了叶修的腰、硬是将他那颗脑袋往叶修的肩窝里头塞,像是撒娇、又像是追问对方怎么可以骂自己笨的报复。


    「小周,我只是跟爸说让他不用急,我们这趟回来就是要煮饭给妈吃,让他们不用赶着回来做饭,不是应该先跟他说清楚吗?」


    听完恋人的解释,周泽楷才同意似的点点头、松开了手。两个人先将拿回来的营养食品按照周母平日的整理习惯、一一放进置物柜中,又将茶叶小心翼翼的归入周父的收藏里;将带回家的礼物尽数放置完毕后,紧接着不得闲的开始整理晚餐要用的材料。两人依照约定好的、唯有在另一人也在家时,才能使用刀具,而叶修以恋人还在为战队效力为由抢走了切菜的工作;白皙的食指和拇指扣住刀跟、其余三指顺势握住刀柄,另一只同样漂亮的手,手指弯曲站立、而并用中指第一指节则微微顶住刀背,利落的动作一如其在计算机键盘上的轻盈飞舞。食材中的猪肉肉质软嫩、筋又少,叶修顺着切,没两下子便切完了;牛肉筋多,他费了点力气横着纹路切才将筋切断,相较之下鸡肉斜顺着纤维切便轻松许多,切完之后,他才看了一眼正在旁边忙碌的恋人。周泽楷早已收回了盯着叶修看的目光,开始清洗起蔬菜;在淘洗之前,周泽楷已经先将青菜用洗米水浸泡了十分钟,只为了除去残留的农药,此刻则是反复清洗才能确保安心。


    当周泽楷将菜都清洗完毕,叶修早已开始腌制他方才切好的肉品。虽然已经仔细地切过,叶修还是用了淀粉与水让牛肉嫩一些,而猪肉则是以糖与酱油上色,然而两者皆不可少的则是酒、生姜与盐巴来去腥;染上了酱色的双手,在碗里的揉捏动作令周泽楷不禁有些口干舌燥,只得连忙别过头去开火热锅。于是叶修看见的便是专注盯着锅子、等待锅子烧烫烫的冒烟的周泽楷;热锅凉油,叶修看着以健康为标准却丝毫不影响蔬菜口感的恋人,突然觉得对方翻炒的样子特别帅气。


    看着看着,正好对上了准备要将菜肴盛盘的恋人的眼。


    叶修弯了弯眉眼,吻上了周泽楷。

 


============================================

你没发现我在看你,正如同我没发现你在看我。

就算没有H在厨房里也可以很暧昧!

 

因为依然没有长篇的梗,所以同居三十题写完之后会接着写温暖三十题。不过应该可以看的出来,同居三十题其实是有串在一起,虽然不影响阅读,但某些内容我让他前后有所连结;同样的,温暖三十题也会是延续同居三十题,不过周叶两人的年龄设定应该都会往后一些、约莫是两人都退役之后。


希望你们喜欢同居三十题的最后一篇,然后跟着周叶一起往温暖前进。

 


  33 12
评论(12)
热度(33)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