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同居三十题19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19. 停电


    「啊,停电了。」


    原先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什么事的周泽楷,在听见恋人冷静的发言后,亦迅速地放下手上已毫无作用的鼠标与键盘,转而开始摸索起就在身边的手机。打开内建的手电筒后,周泽楷缓慢地往摆放杂物的橱柜移动,即便有着手机的照明,微弱的光亮在寻找物品上并无法产生太大的作用;乒乒乓乓地掉落声响、以及叶修不断关切的问话中,周泽楷终于找到了他所需要的火柴、蜡烛与烛台──别问周泽楷为什么不选择打火机。为了让前辈戒除抽烟的恶习,周泽楷不仅是从香烟本身着手,更将方便使用又汰换容易的打火机扔了个干净;虽然叶修的确因此而降低了抽烟的意愿,却也在这种时候让他们两人得考验彼此的生存技能。


    在叶修连续失败了三次之后,重责大任便交给了周泽楷;而枪王为了避免在恋人面前丢脸,便将工具再一次拿出房间,一个人偷偷摸摸地蹲在门口、就像是过去比赛完躲在角落抽烟的恋人一样,尝试将蜡烛点燃。当周泽楷顺利的燃起一根火柴时,本应该立刻将手移往蜡烛的方向;可不知怎搞得,周泽楷盯着烛光动也不动地出了神。


    ……对啊,怎么不是在电梯里停电呢?如果在电梯里停电的话,通知大楼管理员之后,就扔件外套把监视器挡住,反正事后全推给停电就行了。黑黑暗暗的,就算前辈不会害怕,我也可以假装是自己害怕,然后一把将前辈抱住;叶修有可能会先笑我几句,但最后一定会温柔地摸摸我的头,让我不要害怕;也或者前辈会靠在我的怀里,我就可以温暖前辈冰凉的手。不过,紧张的时候,冰凉的应该不会只有手吧?这时候就可以跟叶修说「我给前辈温暖和安心」,然后等前辈放松下来的时候,就可以亲一亲他的额头,或者再用手温暖衣服下的部位──


    啊,火柴熄了。


    没关系,再点一根就好了,掌握技巧之后点火柴不是什么难事……这么一想,这样不开手电筒、又点不燃蜡烛的话,黑暗的程度应该跟蒙眼差不多吧?其实自己一直很想尝试看看蒙住前辈的眼睛,大家所知道的是职业选手的双手很敏感,却常常忘记选手们的视力也相当重要;遮住眼睛后,其它五官对外界的反应就会放大,例如玩荣耀时偶尔也会影响战局的听力。如果故意在叶修的耳边喘上几声,向来出口就是垃圾化的恋人应该会难得的词穷吧?大多数时间厚脸皮的前辈,可能也会少见的脸红,不过前辈自己看不到;但没有关系,毕竟过不了多久的时间,自己就会让前辈全身都红透──


    蜡烛怎么又熄了?


    ……这样一想,似乎还没有用过蜡烛?两人一起去购买一些特殊玩具的时候,从来没有考虑过蜡烛;一方面是觉得蜡烛有些超过他们会使用的范围了,另一方面则是害怕再怎么宣称安全的蜡烛、仍然会造成对方受伤而作罢。不过之前自己在网络上意外看到有棒状的蜡烛,想来应该可以当作按摩用,那种特殊的冰凉触感应该会让前辈有全新的感受吧?如果使用完之后,将液体擦拭干净,再试着点火,或许叶修就会稍微放下戒心、自己应该也会因为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两个人一起尝试难得的炽热所带来的快感,那就真的是玩火了──


    蜡烛居然又熄了。


    正当周泽楷准备再点燃另一根火柴时,在房内等了许久、走出来又观察了许久的叶修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小周,你是卖火柴的小男孩吗?」


    「呃、不是……」


    「再说,你是在想什么啊?你的脸到底是被火的温度烧红的、还是为什么啊?」


    急急忙忙将蜡烛点上,周泽楷推着恋人回到房内,同时暗暗在内心决定下回购物时再买上一打的火柴──当然,还可以再买些蜡烛,不过这都是秘密,嘘。


============================================

今天的设计是只要由「……」开始的就是小周的妄想,而「──」代表一段妄想的结束,其实跟卖火柴的小女孩真的是相同的桥段。

停电感觉很频繁地出现在文章里,但直接让他们滚来滚去有点不像我个人的习惯,所以又写出了稍微擦边球、需要大量脑补的文xD

 

昨天可能有些人没看到,因为非常感谢破了百粉,所以我有开设点蚊活动;目前还剩下两个名额,有兴趣的可以到这篇底下的评论留言噢:)


  33 2
评论(2)
热度(33)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