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同居三十题17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17. 洗衣服与洗碗的排班表


    「一、三、五和日,我洗碗;二、四、和六,前辈洗碗。」


    「那洗衣服呢?」


    「我洗。」


    「小周啊,你这样是想让轮回的粉丝成为新一代的霸图吗?我可不想去轮回时也要挡水瓶啊!不然这样好了,二、四和六你洗碗吧?其他都我洗。」


    「不行,心疼……」


    叶修看着坚持的恋人,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小周啊,你想想我退役了,在家的时间比较多,多做一点家务也是正常的,不是吗?你训练完回家都累一天了,还不好好休息怎么行?」


    「答应叶秋,宠前辈。」


    叶修久违的产生了想要掐死弟弟、或是把剃光小点的毛这种恶作剧嫁祸给叶秋的心情;即便此刻他无法真的惩治到叶秋,但想象一下对方正因自己的诅咒而喷嚏不断也能稍微安慰一下自己的心。然而纵使叶修在荣耀里再怎么舌灿莲花、辩才无碍,都无法阻止这一百头牛也拉不回的恋人。


    「小周,我告诉你,一个公司的营运绩效的优良与否,除了经营者的管理技巧和优质水平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进行合情合理的排班;至于该怎么排班,就要看公司的上班时间以及型态来安排。」眼见恋人虽然不太理解自己的话题怎么会突然跳跃到商业经营、却依然乖巧的点头表示理解,叶修便也大言不惭地继续将上次回家叶秋的经验分享当作是自己的观点,尝试灌输后辈合理的家务分工。「这也就是说,即使你每周只需要洗三天的碗,也不会影响家务或我在家分配自己时间的常态运行;虽然我一周洗四天的碗,但只要遇到节、假日,我们也可以适当调整为由你负责。」


    即便自己的假日并不太多,可至少夏休期自己会成天在家,到时候不让叶修洗碗、全部由自己进行的想法,稍微的说服了周泽楷;因此,他以不反对的眼神望向恋人,示意对方继续。


    难得见到对方立场稍微动摇,叶修自然开心地继续进行他的说服大业。「在正式排定工作负责表前,我们也可以针对洗碗的技能作培训与考验,规定洗碗每个步骤的时间,我们也可以彼此考核,除了拥有熟练的家务技巧可以维持我们两人的家之外,回老家的时候也能够多帮忙爸妈一些。」说着这句话的叶修突然感到一阵恶寒,觉得自己彷佛被张新杰附身;不过只要能短暂的打消后辈拼命做家务的想法,要他得到强迫症也没有关系。「只是,现在你洗碗跟洗衣服的速度都比我慢,既然我们家不可能增加其他人来提升做家事的效率,那么在你学习的时间就由我完成大部分,然后逐渐熟练后你就可以增加工作的时数。」


    眼见恋人认真的点点头,叶修努力回想叶秋最后告诉自己如何留下人才、而自己又转教给老板娘怎么把训练营的好苗子留下来的方法;简单的在脑海中修改了一下,试图给自己的后辈最后一击。「我们可以慢慢享受工作乐趣,等到你慢慢能够承担多数家务,那么不洗碗的我就可能会改为负责奖励的工作;比如说设计出游的行程啦、或煮一顿烛光晚餐啦,来增强小周你的信心、也让你发挥更大的工作效能。怎么样?」


    「都听……前辈的。」


    「小周真乖!」


    说的口干舌燥的叶修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准备到厨房拿杯水润润喉,却被坐在椅子上的恋人一把拉入怀中。「前辈……奖励?」


    「等等小周,不是现在,我要喝水、呜!」



============================================

大家看到这篇文章的同时,我应该跟爸妈去北埔访旧友、喝擂茶了……

所以是预约发表(っ●ω●)っ

这次提供小周逆转胜的机会(?)

恐怕以后叶修就不会随便的许下奖励的承诺啦(╥﹏╥)


  31 4
评论(4)
热度(31)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