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同居三十题11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11. 数量超常的烟头


    「新研究警告,假使中国二十岁以下的年轻男性再不戒烟,将有三分之一因为吸烟过早死亡……嗯,没关系,哥已经超过二十岁了。」叶修一面阅读着自家妹妹传来的严厉警告,一面毫不在意的吐槽。「中国男性有三分之一在不到二十岁的时候就开始吸烟,其中半数也将因吸烟而死。」吐出烟圈圈的同时,他又将手中接近燃尽的烟头按压、熄灭在烟灰缸之中。「放心啦,哥一定是那幸运的二分之一。」


    打开计算机,叶修毫不犹豫地插入账号卡、登入游戏;虽说是小号,但带领兴欣公会抢夺BOSS依然不遗余力,甚至相当乐在其中。只不过当屏幕另一头的魏琛连连说道:「不行不行,老夫要去抽根烟,再不抽都要心痒死了!」


    「噢,那哥也再叼一根在嘴上好了。」


    听见叶修的话中的「再」,魏琛忍不住疑惑地发问:「老夫都快被苏妹子和老板娘盯惨了,你家那个谁怎么不管着你啊?」


    「谁?叶秋?」


    「少装傻!我说你家那话说不出两句的!」


    「小周啊……小周出差了呢,正好没人管我,当然得多抽几根啊!」


    在兴欣时,若是老板娘和苏沐橙不在,的确就是魏琛与叶修开开心心抽烟的时候,毕竟乔一帆、罗辑这些乖巧的孩子不好质疑前辈,只能看着两人难得正大光明的吞云吐雾;可这回叶修的语气听起来太过平淡,丝毫没有过去那种小学生鬼鬼祟祟计划要做什么坏事,享受着被发现、被责备的刺激与兴奋感。然而正当魏琛打算再多追问几句时,叶修一句「行了老魏,再不去抽烟哥就要带孩子们下副本了」便阻绝了他卡在喉咙的所有话语。


    打完了副本、眼见暂时没有什么BOSS可以抢,叶修一只手摸着鼠标操纵着自己的小号告别了公会、随意的在荣耀里四处闲晃;另一只手的手心向内,紧握拳头夹住拇指与食指底部的烟,似是打定决心要将烟抽到仅剩下末梢──事实上,烟灰缸里堆积的烟头全都是这副模样。那双漂亮的手拿着烟,无论是欣赏其沧桑的美感、或是想要责备他对自己的不爱惜,皆是一道相当引人注目的风景。即便身边没有人,无须在意整个房内的二手烟会伤害到谁、又或者烟灰会吹向谁,叶修仍旧小心翼翼地将烟吹向下方,显见在平日里他对待不吸烟的恋人是多么温柔体贴;然而此刻身侧的空荡,只让叶修看起来格外的消沉。特别是荣耀里的小号身边,亦是孤孤单单的;无论是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又或是空旷的仅有他一人的原野,瞧上去都是那么需要安慰。


    叶修忍不住关上了计算机,漫步走到阳台上,倚着墙、避着风,又点上了另外一根烟;徐徐地吐出,像是要将现在他心中的所思所想,连同口中的轻烟一同驱赶出去。而那烟雾虽然如同恋人的缱绻留恋,温和的包裹了他的口舌;可烟雾的朦胧,却怎么样也无法遮掩住他脸上的思念。



 


  37
评论
热度(3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