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同居三十题09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9. 切菜切到手


    难得的夏休期,恋人自然喜欢腻在一起,只希望整天都紧紧靠在彼此身边不离开;然而,吃饭喝水等一类的生理需求是无法免除的。两人不缺钱,当然可以去高级餐厅用餐,不过那并非两人喜欢的口味、需要注重用餐礼仪的地点则无谓地平白增添休息时的压力;只是,若想在路边摊、小餐馆吃饭,姑且不论叶修在率领国家队赢得世界冠军后亦成了知名人物,光周泽楷的那一张俊脸就足以让无数的少女在两人用餐时故意经过跌跤、打翻水杯提出干洗服务了。


    因此,最佳的解决办法便是去较少人认识电竞选手的传统市场买菜,接着回家一起料理;即便两个大男人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笨手笨脚地常煮出一盘焦炭,他们仍然甘之如饴的学习,毕竟这不仅满足两人想黏在一起的愿望,也较外边的食物更健康养生。


    最常出现在他们家的菜单,通常是B市或S市的家常菜、或是在两家的妈妈叨念下学会的名菜,可十五岁以后的叶修几乎可以称得上半个H市人,因此像是蜜汁火方这样H市等南方一带的著名传统菜式,他也略知一二。吃了那么多年,就算没看过料理是怎么烹调的、也看过它是怎么被端上桌的;起初煮出的味道不是太甜便是太咸,但煮了那么多次,早就记下了适当的份量与调味。


    说起来,这还是一道难得让他们家说话温吞的枪王口出黄段子的一道菜。


    一开始决定要在家下厨时,两人还一起研究了菜单,想先知道彼此究竟除了泡面、水煮蛋与西红柿炒蛋这些不提也罢的菜肴之外,究竟还会些什么;没料到两人除了泡面登峰造极、花样百出之外,就没别的烹饪基础,只得将「会煮的」改为「吃过而且应该能学会煮的」,列出自家的菜单。不过,两人选定的菜单不可能就这么被轮回的营养管理师、或是关心叶修健康的苏沐橙全盘接收,在被叮嘱需要确认料理的营养价值后,两人寻找了各种信息,就差没问那连几勺酱油几勺醋的张新杰行不行了,才设计出一张随便挑中一个都能将营养价值说得头头是道的菜单──像是今天的蜜汁火方一样。


    蜜汁火方是以冰糖水、蜂蜜反复数次浸蒸金华火腿数小时,辅以莲子、松仁及糖桂花的菜式,有着甜咸甜咸的口感。其中,火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更有健脾开胃与滋肾填精之功效;做为配料的莲子同样滋养补虚、止遗涩精,松仁可以推迟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叶修始终无法忘记查完数据那天,自己斜眼看向周泽楷、坏笑着说「行啊,小周这是想榨干哥的节奏啊」时,对方故作无辜的响应:「火腿,治疗前辈腰酸腿软;松子,润肠通便、润肤美容……」


    使得每次两人吃完这道菜,周泽楷就会假借理由折腾叶修一番。


    或许是因为不专心的缘故,叶修一没注意,原是要将火腿切片、却切到了自己。


    「前辈!」周泽楷在旁看见恋人触电般的缩回手、刀子落在砧板上,也猜到发生了什么事;紧张得再三检查、确认叶修仅是切到指甲后,稍微安心了一些。不过他也不允许叶修拿起刀子,而是将剩下的火腿切片、淋上蜜汁后放入电饭锅蒸煮,同时准备起搭配食用的炸馒头。一切准备就绪后,才将恋人抱入怀中,并以一种受伤又愤怒的委屈眼神瞅向叶修,让叶修哭笑不得的戳了戳他的脑袋。


    「还不都怪你啊……」


============================================


有种最近一直在写吃的感觉,也有一种突然一直发现这世界秘密的感觉……

像是昨天的石楠花啦,还有今天的金华火腿_(┐「﹃゚。)_

 

明天因为工读的地方晚上请吃春酒,为了不要停更一天,会设定时间发布;如果没有发布的话,也请大家等一等,只要我一回到家发现就会处理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啰✧*。٩(ˊᗜˋ*)و✧*。

 


  38 2
评论(2)
热度(38)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