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同居三十题06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6. 冰箱深处的酒瓶


    「小周,这是什么?」


     周泽楷望向正搜刮冰箱深处、试图找出最后一点残存粮食以躲避出门采购的恋人手上所握着物品,像是被刺激到了一般,走过去将对方拥入怀中。


    白开水、茶与果汁。


    这是职业选手们最常见的饮料选择,偶尔会加上咖啡,但那毕竟不是想吃几颗就吃几颗的糖果,一不小心喝多了可就不是单纯的手抖、而是危及性命的心悸问题,在配有队医的队伍里自然不可能允许这样无节制的狂饮。对于一般人来说,宴会时不喝个一两杯酒似乎说不过去,何况优良的文化传统中饮酒是那样的不可或缺,一年中大大小小的节日无论贫富差距或男女老少总不会忘了饮酒庆祝;但对于职业选手而言,没有什么比保护他们职业性命般双手的稳定度更为重要的事了,再说,茶叶同样象征着千年的历史文化,喝杯茶能延长他们一同狂欢的时间,更无须担心谁要负责开车载谁回家、谁的酒品差的让号称爱他一万年的粉丝也想呼一巴掌。


    只是联盟为了自身的利益,能够体谅选手们婉拒碰杯的邀请,但花了大钱请选手代言的厂商们却不一定能够了解;爱护选手心切的战队,兴许还会专门派人为自家选手挡酒,或是好声好气的向前来敬酒的宾客说明为何不能如此豪饮,大部分的厂商便看在更长远的选手效应而作罢。可有些蛮不讲理的厂商就如同超市里讨价还价甚至挑三拣四的奥客,一心觉得「花了钱就是大爷」,一个劲儿地嚷嚷着「不喝我就不离开」;为了不要在饭局甚或派对宴会上与对方撕破脸,战队与选手通常只能摸摸鼻子、委屈的一饮而尽,毕竟与对方签了合约是事实,顶多在合约结束时不再续约、并更加谨慎地挑选代言厂商以照护自家选手,除此之外别无其他更好的解决办法。


    周泽楷记的非常清楚,国家队的庆功宴上他有多么愤怒,甚至是整个国家队,更别说荣耀联盟上下听闻这个消息之后如何地在网络上散布消息、使得粉丝们群起抵制才让整起事件有稍微令人满意的结果。那天,穿着他所挑选的西服的恋人站在主席旁,以国家队领队的身分与电竞总局、荣耀赞助商微笑寒暄,即便相当疲惫、一晚上因饮水过量跑了好几趟厕所,他的恋人依然笑意盈盈地向前来祝贺的宾客致意;直到那间颇有名气、也提供了联盟不少赞助的零食品牌经理前来,硬是要求自己的恋人在代言与喝下他一杯敬酒之间二选一时,才打破了宴会原先和乐融融的气氛。他看着对方先是温言软语的和厂商沟通,就连冯主席的助理也试图挡驾,却丝毫无法劝退对方,甚至要求的声音越来越大、语气亦愈发不客气;更令他无法忍受的是,电竞总局的官员稍微附在助理、以及他恋人耳边说了几句话后,就逼得它们整个联盟屈服。即便后来该厂牌因为这件事而闹得差点倒闭,就连原先令他们退了一步的「后台」出面干涉,也仍无法消弭庞大的荣耀粉丝怒气;市占率曾高达一半以上的品牌一瞬间乏人问津,落得了滞销、经理出面道歉辞职,以及缩减了大半国内市场的下场。可纵然如此,周泽楷依然耿耿于怀。


    他不会忘记恋人说了句:「这杯酒,我就喝了,但请您不要再找其他队员与选手们灌酒。」


    为此,周泽楷特意找上了当天承办宴会的负责人,要了一只空酒瓶;他想要提醒自己,也想要在未来的某一天告诉恋人:「以后,我保护你。」



===========================================


怎么觉得自己最近常常写到后面跟预想的差了十万八千里啊www

写到赞助商倒闭的时候才惊觉:啊我冰箱深处的酒瓶咧xDD

还好小周最后有帅一把,不然我今天是在写什么_(┐「ε:)_


  42 2
评论(2)
热度(4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