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傘修】數星星

★繁体下方尚有简体版,欢迎往下食用(?)

 

製作學生上課「聽歌學英文」的講義,一直以來都很喜歡OneRepublic - Counting Stars這首歌,講義做一做突然決定開個腦洞,希望你們喜歡。

============================================

    如果不必在乎金錢。

    世界上沒有如果,更別說,原本的自己是不必在乎的。可葉修覺得自己既然下定決心要脫離家庭,自然不會再使用家裡的任何資源,這樣才能夠證明自己所想要走的路也可以正正當當活在這世界上。或者這麼想好了,即便當年的他窮困潦倒、沒有蘇家兄妹照料,他也不會動用家裡的一絲一毫,因為只有這麼做,之後與蘇沐秋在一起的自己才不會覺得造成對方的疲勞、也才堅強的能讓蘇沐橙依靠。

    如果不必在乎金錢。

    那麼他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需要離開家裡、也不需要在多年後對於父母、甚至是葉秋感到深深的愧疚。他的許多戰友,也可以不在乎年華老去、手速衰落,繼續開開心心的玩著遊戲、享受屬於他們的榮耀,而不需要靠他那如今看來微薄的可憐的薪水接濟。當然,最重要的,莫過於蘇沐橙的笑容絕對不會消失、而會是現在的雙倍,因為她會同時擁有兩個最疼愛的哥哥,即便她曾經嫌棄他們吵得讓她無法好好準備學校考試。

    如果不必在乎金錢。

    他就不需要欺騙自己,金錢不是最重要的。他也不需要站在蘇沐秋的墳前,為沒有辦法好好提供蘇沐橙更好的生活環境道歉,為沒有辦法單純的榮耀、而要讓沐橙沐浴在螢光幕前的燈光下,才有辦法每年到蘇沐秋長眠的地方擺上小小的一束花難過。更不用說,他不需要為此而與曾經的好友反目、離開栽培他進而促使他成為鬥神的戰隊──即便他並不覺得認識陳果有什麼不好,也不覺得興欣辱沒他曾經的身分,甚至相當喜歡這如同家一般的戰隊。

    如果不必在乎金錢。

    他就可以與蘇沐秋,在再次贏得冠軍的這天晚上,一起躺在屋頂數星星。

    可惜,沒有如果。

 

 

 

 

 

 

 

【伞修】数星星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制作学生上课「听歌学英文」的讲义,一直以来都很喜欢OneRepublic - Counting Stars这首歌,讲义做一做突然决定开个脑洞,希望你们喜欢。

============================================

    如果不必在乎金钱。

    世界上没有如果,更别说,原本的自己是不必在乎的。可叶修觉得自己既然下定决心要脱离家庭,自然不会再使用家里的任何资源,这样才能够证明自己所想要走的路也可以正正当当活在这世界上。或者这么想好了,即便当年的他穷困潦倒、没有苏家兄妹照料,他也不会动用家里的一丝一毫,因为只有这么做,之后与苏沐秋在一起的自己才不会觉得造成对方的疲劳、也才坚强的能让苏沐橙依靠。

    如果不必在乎金钱。

    那么他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需要离开家里、也不需要在多年后对于父母、甚至是叶秋感到深深的愧疚。他的许多战友,也可以不在乎年华老去、手速衰落,继续开开心心的玩着游戏、享受属于他们的荣耀,而不需要靠他那如今看来微薄的可怜的薪水接济。当然,最重要的,莫过于苏沐橙的笑容绝对不会消失、而会是现在的双倍,因为她会同时拥有两个最疼爱的哥哥,即便她曾经嫌弃他们吵得让她无法好好准备学校考试。

    如果不必在乎金钱。

    他就不需要欺骗自己,金钱不是最重要的。他也不需要站在苏沐秋的坟前,为没有办法好好提供苏沐橙更好的生活环境道歉,为没有办法单纯的荣耀、而要让沐橙沐浴在荧光幕前的灯光下,才有办法每年到苏沐秋长眠的地方摆上小小的一束花难过。更不用说,他不需要为此而与曾经的好友反目、离开栽培他进而促使他成为斗神的战队──即便他并不觉得认识陈果有什么不好,也不觉得兴欣辱没他曾经的身分,甚至相当喜欢这如同家一般的战队。

    如果不必在乎金钱。

    他就可以与苏沐秋,在再次赢得冠军的这天晚上,一起躺在屋顶数星星。

    可惜,没有如果。

 


  12
评论
热度(1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