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女兒真情【紅樓釵黛02】(50粉點文)

50粉點文:給  @MF-fhu52ho 


★繁体下方尚有简体版,欢迎往下食用(?)


    黛玉想,興許很少人知道寶姊姊吃的藥有什麼意涵吧!

    若不是聽寶玉說過,恐怕,就連她也無法知曉。寶玉說,寶姊姊「從胎裡帶來一股熱毒」,非得要用「冷香丸」才能壓抑住她的氣喘與咳嗽。起初自己還擔心的就要直接去找寶姊姊了,後來冷靜了下來,仔細想想姊姊還有家人、不需要自己操心擔憂,這才停住了腳步──可沒有人能阻止她在心裡為姊姊思索這病情的來歷。

    後來,她才懂得,姊姊的病就是愛情。

    姊姊天生外冷內熱,內心的熱情無法訴諸於口、然而亦無法透過行為直接表達,按捺的結果,便是以冷香丸封住了姊姊的所有情緒。姊姊說不出口,積壓成疾,令自己心疼不已、卻又無能為力。

    想來,自己的病也是如此吧!

    我們都沒有病,然而世人卻迫使我們成了有病之人。「無論什麼名醫仙藥,皆不見效。」正如同許許多多的事皆是可以避免的,但我們總是付出了努力、或者早知結局而不願意做任何的嘗試,導致最後什麼也無法改變、不能改變,僅是珍惜現在僅有的一切,然後等待失去。就像姊姊吃的藥名吧,讓人為那無法實現的小小願望而心底發冷,可又同時香氣瀰漫的讓人無法割捨……

    如果可以,我多想要告訴妳啊,寶姊姊。

    只可惜,我卻不知姊姊妳愛的人是不是我。

 

==========================================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女儿真情【红楼钗黛02】

    黛玉想,兴许很少人知道宝姊姊吃的药有什么意涵吧!

    若不是听宝玉说过,恐怕,就连她也无法知晓。宝玉说,宝姊姊「从胎里带来一股热毒」,非得要用「冷香丸」才能压抑住她的气喘与咳嗽。起初自己还担心的就要直接去找宝姊姊了,后来冷静了下来,仔细想想姊姊还有家人、不需要自己操心担忧,这才停住了脚步──可没有人能阻止她在心里为姊姊思索这病情的来历。

    后来,她才懂得,姊姊的病就是爱情。

    姊姊天生外冷内热,内心的热情无法诉诸于口、然而亦无法透过行为直接表达,按捺的结果,便是以冷香丸封住了姊姊的所有情绪。姊姊说不出口,积压成疾,令自己心疼不已、却又无能为力。

    想来,自己的病也是如此吧!

    我们都没有病,然而世人却迫使我们成了有病之人。「无论什么名医仙药,皆不见效。」正如同许许多多的事皆是可以避免的,但我们总是付出了努力、或者早知结局而不愿意做任何的尝试,导致最后什么也无法改变、不能改变,仅是珍惜现在仅有的一切,然后等待失去。就像姊姊吃的药名吧,让人为那无法实现的小小愿望而心底发冷,可又同时香气弥漫的让人无法割舍……

    如果可以,我多想要告诉妳啊,宝姊姊。

    只可惜,我却不知姊姊妳爱的人是不是我。

 

 

 

 


  4
评论(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