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傘修】給你的三十封情書30

【灣家繁體出沒】

【本文角色和靈感來源於蝴蝶藍小說《全職高手》,自第二十三封信起本文架空,意味有背離原著設定和(必然的)OOC,人物關係有改變與大量私設;內容虛構之部分,謝絕考據、掐架,不喜者慎入。】



DAY 30

    這是我用盡餘生,寫給你的三十封情書;我想告訴你,我愛你。

 

 

 

【後記】

    我覺得世界上最痛的事情,應該是原本以為本子寫不完,便乾脆打算慢慢寫、一天一篇,然後下一個場次出;結果卻在場次的前兩天,發現自己大爆手速的寫完,但印刷廠怎麼樣也不可能大爆印刷速。

    說起來,這三十篇的生成也很微妙。一開始我只是在跟朋友商量,不知道接下來要寫些什麼好、因為我總寫不出長篇,她便建議我寫噗上流行的三十題;但我又不想那麼隨便的就去找個三十題來寫短篇湊成短篇集,沒想到這個問題在跟阿牛去印本時解決了。可能是走進千業,看見牆上貼了滿滿的同人海報的時候,突然就湧起一種「來寫三十封情書好了」的感覺;轉頭問牛想看什麼配對,然後就這麼決定了。

    --但因為我實在是一個很會耍賴的傢伙,所以我是用「欠阿牛生日禮物兩年了還寫不出來,妳該還債了吧」的心情,逼迫自己寫完的。

    不過寫著寫著,突然發現,我開始用一種認真的心情來寫這三十封情書;這也是為什麼到了後來,我可以一天兩封、三封這樣的寫的原因。人無論如何,總是會面臨生離死別,問題只是在什麼情況之下遭遇到這些事;而生老病死,也是人生走這麼一回,一定要體驗的。我沒有因為喜歡這些角色,就決定讓他們一輩子停留在最好的時光,因為那不可能,太不切實際、也太虛幻了;真實的故事總是很痛,但也因為真實,才更讓人喜歡,不是嗎?再說,即使失去了青春年少,他們總還有最美好的回憶、對於未來的無限期待,以及珍藏一生的承諾。

    感謝阿牛,讓我有機會為葉神跟傘哥寫了三十封的情書,希望這份遲來的生日禮物妳會喜歡(*´艸`*)也感謝在LOFTER上按了喜歡跟關注的人,這是我一次嘗試在那上面發文,能夠被鼓勵,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也謝謝閱讀到這裡的所有人,希望你們能保有跟葉神一樣的堅持、或者一份值得你信守一生的承諾;無論是笑是痛,應該都能構築一顆不變的心、或一輩子的夢。

    期待下次再見囉!

顏靈2014.12.11

===========================================


現在回頭去看一年前的後記覺得超害羞的OTL

其實我也很害怕,最後一封信只用一句話完結真的好嗎?

但它是這篇文章的起點,也是終點。

是「愛」,是「一直在愛」,也是「沒辦法再愛」。


  14
评论
热度(1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