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傘修】獨白

【灣家繁體出沒】



人生總是有太多意外。

你原先以為會發生的,在一分一秒、一天、甚至一年的等待中,逐一地被消磨殆盡,最終不復存在;而你起初認為有如奇蹟或是厄運般的經歷,反倒在你措手不及的一彈指、一瞬一念、興許一剎那之間,便降臨在你我眼前。

你也許會想:真的有這麼巧嗎?或者,世事真的如此不如人意?

然而現實就是這樣不聲不響地,給不清醒的你狠狠搧上一巴掌、給已疲憊的我暖暖遞來一顆糖。

人生也總是不如計畫。

當你將一切安排妥當時,就會有那麼一丁點小小細節如脫韁的野馬,奔馳到馴獸師看也看不見的地方,所有的心血付諸東流;若是你什麼也不預先準備,即便有機會獲得預期之外的收益,卻有極大的可能是面臨即將落成的大廈,因為一顆小小的螺絲釘而頃然崩塌。

你以為我在說謊?還是覺得我誇大其辭了?

可你我的人生,卻是這麼僅僅幾句話,就能被簡簡單單說完了啊......

這樣一來,你還覺得我在哄騙你嗎?

只是,縱使它再艱難,我也會走下去。因為,我想賭那一點點的可能性;我相信只要一步一步的追尋,就算青春一年一年老去,屬於自己的榮耀就會一直一直在身邊。

你願意,跟我一起走下去嗎?

===========================================


近來被現實壓得有點累,原本想發情書的最後一篇結果找不到硬碟......

所以順應心情寫了一篇獨白,就權做是在最難熬的週間,鼓勵身心需要撫慰的你我吧,願你們能得到安慰、或一絲溫暖。


  14
评论
热度(1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