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傘修】給你的三十封情書26

【傘修】給你的三十封情書26


【灣家繁體出沒】

【本文角色和靈感來源於蝴蝶藍小說《全職高手》,自第二十三封信起本文架空,意味有背離原著設定和(必然的)OOC,人物關係有改變與大量私設;內容虛構之部分,謝絕考據、掐架,不喜者慎入。】




DAY 26

我今天,是讓祕書載我回家的。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的,但我沒辦法,我真的沒辦法。那當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要打電話給沐橙,但我想起來她已經結婚了,再說,這也只會讓她陷入跟我一樣的恐慌而已,沒有任何的必要;接著我想打電話給葉秋,結果我突然想起他才剛度完蜜月恐怕還在回程的飛機上,打給他一點也沒用,遠水救不了近火。

    然後我發現我不知道還能打給誰。

    旁邊的一些圍觀群眾早就撥了電話、叫救護車快些來,可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呆呆地看著,然後手一直發抖;或許我整個人都在抖吧,因為我覺得我連視線也模糊了起來,旁邊的人覺得我怕是暈血症發作了,救護車來載人時,旁邊的救護人員也看不下去的把我也順手帶走了。

    祕書來接我的時候,我都還沒恢復鎮定。

    當他們打電話叫救護車時,我就知道,那個人活不了了;就算現在的醫藥科技比十幾年前的時候發達進步,但有些事是怎麼樣也不可能挽回的。如果那個人救得回來,我想你們的差別就在於,你那是個雨天;你知道,雨天總是比較容易失溫、再加上你的失血過多,當然就……今天那個人在我面前倒下的時候,我覺得就像是看見了那時候的你。那天,我不在場,一切的一切都是跟沐橙在事後一起聽目擊者轉述的;可即便沒有直接的看見,但我也是在事後看過案發現場的照片的。因為對沐橙太殘忍了,所以當時我向警方要求不要讓她看見,你倒在血泊裡的樣子,可是我有;那張照片跟著君莫笑的帳號卡一起收著,但是被一張白紙包著,原因是我怕沐橙不經意翻到。對我來說,今天的畫面,就像是跟我腦海裡的記憶裡重疊了一樣,原本靜止的照片突然活靈活現地在眼前上演了,而這真真正正的實在是太殘忍了。

    蘇沐秋,你絕對不會知道,也不會想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曾經許願過,希望命運之神給我三點五秒鐘,如果可以就給我七秒鐘,讓我在那個時間點能一把拉住你;但過了今天,我才發現,如果命運之神給我七秒鐘,只是讓我親眼看見你是如何離開這個世界的,那我情願什麼也不要看見。看見了,卻什麼也不能做,只會比當時只能接電話卻無法阻止你過馬路的我,更自責,也更像是我親手害死你的。

    因為我根本救不了你。

    不當職業選手了,手偶爾的顫抖與不穩定是可以被接受的,雖然我仍然在努力維持;可是今天當我登入榮耀的時候,我發現我連移動角色都沒有辦法。其實我早該在辦公室裡手抖的連批公文用的鋼筆都握不住時就該發現了,不是嗎?要是滑鼠可以在桌上留下軌跡的話,我想這軌跡肯定會嚇死一大票職業選手,說不準還會被八卦媒體用「葉神真的開始走下坡」當作晚間新聞頭條。

    或許過去十幾年的我一直當宅男,就是潛意識的想要避開這樣的畫面吧!

雖然只是一場車禍但,蘇沐秋你,可不可以不要在我面前,再死一次?

 



=======================================

原本要出本,但因為朋友有事遲遲不排版OTL

決定直接公開!

消失這麼久真是抱歉QAQ

研究生的生活真不是人過的啊......

會盡量努力更新的ヽ(✿゚▽゚)ノ




  29
评论
热度(29)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