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傘修】給你的三十封情書23

【本文角色和靈感來源於蝴蝶藍小說《全職高手》,自第二十三封信起本文架空,意味有背離原著設定和(必然的)OOC,人物關係有改變與大量私設;內容虛構之部分,謝絕考據、掐架,不喜者慎入。】




DAY 23

    嘿,我現在跟葉秋一起接下老頭的事業了。

    你說「繼承家業」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呢?說起來,雖然不像葉秋一樣,一直沒離開過家,但畢竟小時候還是聽了那麼些老頭早回家時說的事兒,也不是完全都不懂;之前剛回家的那一段時間,也沒讓老頭手把手的教,更多的還是葉秋那小子一邊碎碎念一邊又很盡心的告訴我公司的事該怎麼著,然後慢慢學會的。我總覺得雖然老頭他們不打榮耀,可畢竟一家人就是一家人,我身上有的某些東西,他們必定也有的;就連葉秋,也肯定是有的。

    好比心髒這回事。

    聯盟裡說好聽一點的,都說我跟肖時欽、喻文州跟張新杰,是榮耀裡頭的四大戰術大師;可說難聽一點的嘛,就說我們是四大心髒,哥我還是四大心髒之首呢。不過說起來,在榮耀裡心髒來心髒去的,頂多把老馮氣到心臟病,說起來是不怎麼礙事的是吧;商場上的爾虞我詐、機關算盡,可是會真的害死人的吶,饒是心髒的我偶爾也會被那些老狐狸給繞的有點矇,但總歸是沒出什麼事。老頭跟葉秋都在呢,能出什麼事?真要出什麼事,也是現在說什麼兒子長大了、終於可以享受一下退休生活的清福了、想要世界各地走走的那老頭開始當甩手掌櫃開始的事了;不過呢,還有一個一直都沒離開老頭成長的葉秋在,要說心髒,說不定葉秋比我還髒一百倍呢。

    真懷念在榮耀裡思索戰術的感覺啊。

    說起來,因為是跟葉秋一起,沒什麼壓力;再加上斬樓蘭,就是之前讓我提供意見、把老孫捎給他們指導戰隊的小年輕,那一夥人也是在商場上有點地位的,不過至少都是群有抱負、有理想的人--雖然在商場上拼搏的人不是他們,但繼承家業的也是他們的兄弟姊妹,可算是另起爐灶的他們也說得上點話,偶爾也能賣些面子。

    你知道,繼承家業這回事兒嘛,就是有些煩;進了公司的起步比別人高,承擔的責任相對比別人更多,可總會有那麼兩三個嘀咕著還不是靠家裡什麼的。沒辦法,哥就算再紅,那些上了年紀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嬸也不認識榮耀、也不覺得榮耀是什麼玩意兒,當然也不知道哥是誰啦!你瞧瞧哥有多少外人不知道的壓力,還想著今年要再撥個空去南山見見你。但面對那些跟老頭一樣年紀的員工跟董事什麼的,真想學那鄭軒說句「壓力山大」啊;你說葉秋那小毛孩是他們看著長大的還無所謂,我這個十五歲就翹家的孩子憑什麼來管他們呢?但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還是所有老頭都對那四個字沒抵抗力;我只是說句「以前是為國爭光」,然後尊敬一點兒、綵衣娛親點兒,那些老頭們就都善良得不得了。

    嗯,怎麼說來說去,感覺心最髒的還是我啊?

    行了,別說了,我還有一大堆公文得批、得簽呢,葉秋可是勒令我得審完那些才可以去南山啊;他可是家裡的接班人,哥我能說些什麼呢?頂多偶爾把他氣得夠嗆而已,哪能做什麼。

    為什麼我不是接班人?因為,我只想做你身邊的那個人啊。


  10
评论
热度(10)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