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傘修】給你的三十封情書20

DAY 20

    一個人的人生中,能有幾個三點五秒?

    如果能夠選擇人生中最重要的七秒,我想我會很貪心的,問命運之神一個問題,那就是:既然可以選擇七秒,我可不可以選擇兩個三點五秒鐘呢?一個當然是今天的冠軍賽的三點五秒,那從一挑三、到一挑一,最後只剩君莫笑一個角色、伴隨著千機傘站在比賽圖中,驚人的也累人的三點五秒。另外一個三點五秒,我想要回到十年前的那一個三點五秒;我想要站在你旁邊、拉你一把,如果不行,我也希望我能用那三點五秒對你說「看馬路!不要講手機!」

    不過,要是我有抓住當年那一個可說是抓也抓不住的三點五秒的話,或許我就不會面臨今天的三點五秒吧?

    或許我應該再更貪心一點,直接告訴命運之神,請帶我回到十年前,然後給我七秒鐘的時間。你知道嗎?很多很多年前,有一首流行歌,我忘記是誰唱的了反正就是個男的,他唱「再給我兩分鐘,讓我把記憶結成冰;別融化了眼淚,妳妝都花了要我怎麼記得。」我當時想著這傢伙未免也太貪心、太不知天高地厚了吧!我都不敢要求回到當年的那一刻,他憑什麼要求要命運之神再給他兩分鐘啊?而在寫這封信時,我又想起了這句歌詞,你知道今天我想的是什麼嗎?那是三十四個三點五秒啊!那根本就不只是讓我可以一挑三,而是我跟沐橙強力二挑三的時間了吧!再說,我也不需要在電話裡對你大吼了,我直接衝過去找你賞你個兩巴掌應該都綽綽有餘的啊!

    但是,我卻不會問他憑什麼要求。

    因為可以要求的話,是絕對不會有人客氣的。

    於是,我將無浪原本有的一絲血線直接清空,然後衝向了現在的榮耀第一人周澤楷,槍王一槍穿雲;我想或許真的是太意料之外了,小周,我曾經以為也希望是你的再生的小周,完全不像你會有的操作一般被打得毫無還手之力,終歸是成了一具屍體--最後,是我的一葉之秋。當然,已經不是我的一葉之秋了。或許對那個小年輕很殘忍吧,畢竟原本以為穩拿冠軍,卻在三點五秒後徹底翻盤;而拿下總決賽四十五場個人連勝的我,當然不可能給他一挑一贏過我的機會。

    這還是我打榮耀以來,第一次站在台上領取冠軍的獎項呢!雖然我手很痛,也已經沒有力氣了,但幸好我還有隊友、還有沐橙;不過說來說去,都已經是第四座冠軍了,手滑一下也沒什麼關係吧,我也沒有說我不要啊,是不是?

    可比起上台,我最懷念的,還是幾年前,那種贏得了比賽之後在後台抽根菸、然後默默離開的感覺啊。因為抽完菸之後,總是要提筆寫信給你的,我不想要浪費任何一分一秒的時間。

    可我想今天浪費一點是可以的,你說是嗎?

    因為我是跟沐橙一起拿冠軍嘛。

    榮耀第十賽季,終於跟沐橙一起拿冠軍;但更想一起拿冠軍的人,是你。

    但我想我們也算是三人一起拿了冠軍吧:葉秋、沐橙,與你的君莫笑。

    三個人,一起。




  2
评论
热度(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