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傘修】給你的三十封情書13

DAY 13

    說來說去,這麼多年來,能讓我一直放在心上的,除了你和沐橙,恐怕就只剩下我欣賞的那孩子,邱非。

    對那孩子,也是挺虧欠的,教了他那麼多、戰隊裡都把他視作是一葉之秋的接班人了,雖然我原先也的確是這麼打算的,但現在也不知這孩子過得怎麼樣;畢竟我離開的時候,想過了一葉之秋、想過了卻邪,想過沐橙,也想過你,就是忘了為這孩子想想。那真的是我的失職。如果我後來有稍微想起他,或許現在還不會是這個樣子,不過偏偏我就是一點兒也沒想起他;一直到了今天,小唐的寒煙柔輸在那個叫作靜夜思的戰鬥法師手上時,我才驚覺我忘了什麼。

    小唐會輸我不怎麼意外,榮耀裡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的勝率,我都輸過了,更何況她怎麼說也都只是新手,堅持這麼久我都覺得是這女孩特別堅毅的關係、不然早該輸個一兩回了;而邱非這孩子,在我手底下比小唐磨得久了,我也不是那種會藏私的人,覺得沒必要嘛!可以前不知道怎麼搞的,或許是還年經、也可能因為敬畏吧,邱非是沒贏過我的,不過總是比別人強一些;所以今天看到他能將技能之間的時間差打得微乎其微,我也是挺欣慰地。

    「承蒙教導,不勝感激。」

    聽到這句話,我才知道他有多怨,卻也回不了頭了。之前給張佳樂那萬年亞軍的祝福,或許我該給自己一些吧!我離開嘉世的時候,當然是調適好了、或者說早看開了,對於俱樂部的決定以及自己的未來,我都沒有什麼懷疑,也沒有別的打算;可想想嘉世的粉絲、再想想這肯定一直相信我的孩子,我又不是那麼肯定了。其實我沒怎麼在意過別人對我的看法,不然我也不會走上這許多人都瞧不起的職業選手之路;只是當有人願意相信我,我並非蓄意、卻仍然將別人的信任不小心摔在地上之後,碎了的恐怕就是再多話也黏補不了的吧。

    我什麼也不能給他。

    二十三分鐘的指導賽,我只希望這孩子能看得明白。我希望他記得我告訴他的,榮耀除了賽場上的勝負,別想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成為職業選手,這孩子早就有潛力了,只是我擋住了他的去路、現在又差點因為影響他的情緒成了阻礙,而我想花上一些時間,告訴他。嘉世粉絲的信賴,被我丟在地上,甚至還要踩著他們的屍體進入職業圈而被我遺忘了;邱非對我的信任,我用一場比賽,還清了、證明了,也感謝了。

    欠你的誓言呢?你卻不給我機會實現了。

    我並不是像王杰希那樣,為了提點後輩,才花上這麼長的時間陪他打指導賽的,全榮耀都知道我沒下限、當然也沒那麼高尚的情操;我只是在贖罪,省得第一輪的比賽就碰上嘉世,必須要先做些好事積點陰德才行啊!邱非的問題、缺點,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自從我葉秋退役以後,想必很久沒有人和他說過了;這樣子的善事,應該可以說是邱非賺大發了吧。

    可是,我的問題、缺點,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自從你離開之後,便再也沒有人跟我說過了。


================================

明晚要準備認知心理學的期中考,會停更一天ˊwˋ

  4
评论
热度(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