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傘修】給你的三十封情書05

DAY 5

    抱歉。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想要對不起的對象究竟是誰,應該是沐橙吧!原本以為我可以和沐橙一起拿下的冠軍,沒想到居然讓那個錢包臉給撈走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或許,我這樣會傷害到沐橙的。讓她難過、或是讓她遭遇任何不開心的事,都是我們倆最不想遇到的事,但我卻還是讓她遇到了;這些,真的都是我的錯,是我讓她哭的,我覺得非常糟,比輸給你還要糟啊。

    加入隊伍的第一年,就讓隊伍失去了稱霸三年的冠軍頭銜,一定會害沐橙自責、害她比誰都難過;同時,所有嘉世的粉絲也都無法諒解,怎麼一個年輕的女孩進了嘉世後,嘉世的成績就下降了?我完全可以想像得到明天的報紙頭條會寫些什麼。「嘉世失去冠軍寶座,霸圖拳皇擊潰鬥神」、「嘉世為美女隊員棄冠軍不顧」、「嘉世榮光不再」這些,根本讓人覺得倒盡胃口的標題;我當然是無所謂,都寫了三年了寫來寫去也寫不出什麼新花樣,我還擔心以後榮耀聯盟發展下去都沒新聞可以寫了呢,偶爾輸個一下這些記者同志們才不會那麼困擾,你說是不是?但讓沐橙為我背下這個黑鍋,我是真的捨不得的,卻好像也真說不出什麼有利的辯駁;於是我只能看著我們疼愛的小妹妹,躲在房間裡哭。

    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去問跟她同樣是這賽季出道的楚云秀妹妹就行了。

    你問我為什麼說不出有利的駁斥,那我還是只能告訴你,因為跟沐橙同樣是這賽季出道的牧師張新杰,是霸圖那個錢包臉的輔佐。同樣作為搭檔、作為在團隊戰需要彼此之間強烈默契的組合,我跟沐橙雖然拿下了「最佳搭檔」,但……他們拿下了這個賽季的冠軍。這樣一來,你說別人覺得哪一對組合比較好?你再說,他們會覺得哪一隊新人比較強、而又是哪一隊的新人拖垮了全隊的成績?

    我不該讓沐橙背負這些的。但作為隊長的我,卻依然什麼話都不能說;賽後的檢討會,我還是該說的說、該罵的罵,然後回房之後,對著電腦螢幕裡的沐橙說聲抱歉。她當然不會怪我,沐橙怎麼會怪我呢?可是云秀那剽悍的妹子可就毫無畏懼的直接單敲我,說沐橙難過的要命,嘴裡說的始終沒一句怪罪我的話;而所有在這個賽季加入的新人,那麼多新人,都擁有令人讚賞的才能時,同樣值得她們另眼相看的沐橙,為什麼就要背負著「漂亮的花瓶」這樣的罵名呢?她明明就、她明明就是神槍的妹妹,也該是聯盟最被受矚目的槍砲師的;結果卻因為嘉世拿不下這場冠軍,而比其他新人多了那麼那麼多的壓力。她當然跟你一樣,不會就這麼甘心,可是我情願她輕鬆一點,我也可以再養她久一點的,我不在意的。

    勝敗乃兵家常事,但真正面對勝敗的時候,卻總是那麼的不理智;然而,卻沒有人在乎自己的不理智,會不會傷害到自己口中的最愛,或者是不經意抹滅原本應該會出現在未來的精彩。

    沒能跟沐橙一起拿下冠軍的悔恨,就如同沒能跟你一起拿下最佳搭檔的遺憾,都是一輩子的。

 






===========================================

突然發現自己之前一直打錯沐橙的名字,覺得需要反省OTL

 


  2
评论
热度(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