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43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那日之後,葉修便固定著兩週一次的頻率前往武人私塾,而周澤楷僅能乖乖地處理自己手上的公務;晚上就寢時,依舊是周澤楷晃到忘了時間的葉修所在的舟夜苑,又或是葉修提前至書房尋找並協助周澤楷後一齊在主院入眠。兩人的生活可說是十分規律,對於葉修而言著實有些不習慣,畢竟以往為了避免被到軍營暗殺的刺客或臥底輕易摸清生活方式,日夜顛倒與晝伏夜出對葉修而言可說是家常便飯;進了周府後如此有條理,雖說沒有不適應,可葉修竟因此懶散起來、偶爾早上賴在臥榻上頭,周澤楷也不催促,讓指派給保護葉修的暗衛成日待在府裡清閒得很,即使想報告葉修的行程都沒什麼內容。


葉修不是不知道自己身邊有周澤楷派來的暗衛,但想想可以省點自己的麻煩,再加上自己若真想甩開也不是沒辦法,便任由他們去了。葉修特別喜歡在行走時偷偷感知身邊的暗衛在哪個角落,時不時出其不意迅速轉頭瞄一眼,嚇嚇成天跟在他後頭而有些鬆懈的暗衛,美其名是「提高暗衛的隱匿追蹤水平」;可他也不總是欺負他們,有時點心準備得多了、或經過路邊的小食攤時刻意多買一些,回府後擺在桌上揚聲喊句「茶點買多啦,記得乖乖出來吃完啊,不然找你們主子告狀」即悠哉離去――雖說第一回暗衛們以為是新的訓練手法、半天不敢動彈,讓葉修真的告了他們一狀,他們在周澤楷「你們有點心竟然不吃我都沒有」的怨念目光下罰站了一個時辰,就再也沒讓點心在桌上待超過一刻鐘了。


相較於其他夥伴,跟著葉修的活兒確實輕鬆了許多,可需要擔負的主人威壓也增加了不少,他們也說不上究竟是好或是不好;然而畢竟暗衛也是人,在葉修與周澤楷瞧不見的時候,他們亦曾私底下談論過,終歸是覺得葉修挺適合侯爺、只可惜不明白侯爺的心情。每回陪著葉修到武人私塾時,暗衛都得特別注意有沒有哪個學生特別愛請教問題、是不是有哪個將軍格外愛找葉修切磋,向侯爺報告時還得美言幾句,省得周澤楷上武人私塾找將帥們討教的頻率直線上升;至於葉修上街時,他們則得排開路邊的小姑娘弄丟荷包、扔下首飾,團團圍著避免又得添上幾名葉公子的愛慕者。


葉修維持著幾點一線的生活,令暗衛們十分放心,周澤楷也因此無法說些什麼,僅能按捺裝著滿滿愛意的心與葉修相處。直到某一個葉修去私塾授課的日子,給學生們解疑答惑後的葉修對暗衛交代了句「自己去茅廁一會兒」後,便消失的無影無蹤;暗衛們焦急地將私塾翻了個遍也沒找著葉修的身影,趕忙分散人力在城裡隱密卻連一片衣角也不放過的仔細尋找,半點蛛絲馬跡都沒看見,最終只得扛著責罰的負擔向周澤楷稟報。周澤楷雖然憤怒,卻也明白什麼時刻該做些什麼事,指示暗衛再去尋找,而自己則先行回府;府裡尋他,仍沒見到半點身影,周澤楷只能等消息,心急之下就連舟夜苑一旁的空閒屋房都看了,依舊沒有葉修的下落。


葉修到底在哪兒呢?

 



=====================================


大家五一假期快樂!


原本是想找找之前那個「作者本人沒發現,但文中常有的特色」的圖來問問大家,因為自己也很好奇,結果跟風太晚現在找不到圖了OTL

大家不如一起猜猜葉修在哪兒吧?


  8
评论
热度(8)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