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39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出了京,便沒什麼好躲躲藏藏的。京城之外,沒那麼多識得葉家少爺真容的高官顯貴,若非到了曾經巡守的邊關,葉修大可以大搖大擺的以原本的面貌及君莫笑之名行走江湖、穿梭小巷;反倒是周澤楷與蘇沐橙,太過耀眼的俊帥就連粗糙布衣都難以掩蓋吸引人的氣質,另一個則是圍上姑娘家出門在外必當穿著的紗帽,都不如葉修自由自在。


        「不如我們就捨棄他們說的名勝吧,咱往偏遠一點的小村落去,你們倆也能呼吸新鮮空氣。」


        「那不就成了單純的踏青了嘛!」蘇沐成嘟噥了幾句,卻沒有分毫拒絕的意思,而周澤楷更不可能提出異議,於是他們便轉往可見的巍峨山峰走去。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首都的繁華在這三人眼裡既如浮雲,又似染上濃重墨色的污跡,半點不惹人留戀;此刻身旁抽出嫩青枝條的綠樹,配著愈發靠近的峭壁顯得蒼翠生輝,隨著走至山腳下的村落,雲消霧散,內心的煩憂亦一同吹滅於景色之間,遠較功名利祿更令人流連不去。蘇沐橙歡喜地笑了開懷,紅潤了嬌俏的臉頰,直嚷著讓葉修與周澤楷去一旁共度兩人時光,她一人武功尚可、自然不需兄長擔憂,想要在原野上奔跑、嗅聞花朵的芬芳;葉修不願拂了妹子的興致、便應了她的要求,並說自己會與周澤楷待在原處等她盡興,之後再一同去尋找落腳休憩之所。


        周澤楷拉著葉修在大樹邊找了個既能享受陽光、又不會被曬得生疼的遮蔭處鋪上一塊布巾坐下,看著褪去紗帽、咯咯發笑的花季少女在陽光下的身影,內心的喜悅之情不禁浮現在面容上,兩人都放鬆的往後仰躺靠著樹幹;練武之人的感官敏銳,尤其是講求精準望向遠方視線的周澤楷,看著遠處的農民驅趕耕牛,忍不住幻想起自己與葉修退隱後棲身鄉村的情景。不必住在雕簷畫壁的亭台樓閣,即便是小小的茅屋亦令人心滿意足,辭退下人後凡事要自行動手,可親手燃起縷縷炊煙、望著自柔和夕陽下朝自己與住屋奔來的葉修,著實比遠方的絢麗雲彩更吸引他的一顆心……


        ――該是何等的大好時光。


        「小周?小周!」


        「嗯?前輩?」


        「你累得睡著啦?不如我們喊沐橙回來,趕緊找個地待上一晚?」


        周澤楷這才想起來,他們已脫離了原先的規劃,只怕不能依照原定計畫找個旅店將就,想來得找當地人家借宿,他便點了點頭;葉修隨即揮揮手、呼喊了聲,蘇沐橙也意識到時候不早,三人就慢慢地往倚山排列的村落行去。瞧上去是個殷實富足的村落,他們客氣謙卑地詢問,找著了一戶兒子帶著孩子進城去找先生讀書的莊戶,借住了一晚;他們沒忘記給對方一些碎銀子感謝收留,卻也謹記錢財不露白的道理,更多的財務是他們到興欣經營的店舖兌換方能取得、壓根兒不放在身上免得遭遇意外,縱然三人武功不俗,可既能免於意外便無需給自己增添麻煩。


        隔日一早,三人簡單地向莊戶道謝後離開;一路上風景如詩如畫,確如文人詩歌裡所言,沐浴其中不僅心緒暢快,更是連困居京城而感到受限的生理也完全舒展自在了起來。



=================================


難得清明連假便更新一下!大家兒童節快樂啊ʕ⊙ᴥ⊙ʔ


  5
评论
热度(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