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复印恋情08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久遠坑,指路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兩人並肩走在周父的身後,慢慢回到周家。飯桌上,周澤楷默默地觀察葉修與父母對話的景況,一面思考對方的特殊之處:葉修不僅是仔細聆聽他們的談話、亦會一一回應,更會在父母忙著說話沒能挾菜時幫忙添上一兩筷子,甚至反客為主的問自己是不是要再裝碗飯免得吃不飽;然而,葉修的動作從來都是恰到好處,更能夠看得出他曾悉心觀察過家人的喜好,回話的內容也格外的仔細、沒吐出過失禮的用詞;周澤楷想,對方一定是經過嚴格良好的家庭教育,又有一顆溫柔的心,才能夠待人如此體貼。


        「小周?」


        「啊?」


        「叔叔阿姨剛剛問你,畢業之後有什麼打算?」


        看著葉修的嘴巴一張一合,周澤楷不知道為什麼萌生了一點點想要吻上去的衝動,回過神來才發現父母還等著自己的答案,連忙搖搖頭甩去荒謬的感受,回應父母的問話。於此同時,周澤楷沒有忘記觀察葉修,葉修一臉彷彿與他無關似的專心品嘗面前的菜餚,並未要干涉「周家家事」的意思;可周澤楷又能夠確認葉修肯定在聆聽,若是自己在其他地方詢問對方的建議,葉修必然會直接回覆而不需要他從頭說明。


        周澤楷簡單的說了畢業之後他打算繼承家業,不過在正式接管店鋪之前,他可能會繼續挑研究所進修,或是到影印機販售公司去了解影印機的設計運作等;如果能擴大自家的店舖規模自然好,但發展成連鎖之後仍要維持現在的低價、並盡量開設在學校附近,同時也要提供印製同人作品或原創製作的創作者隱密但良好的發展空間,不過若真依照預想,他就要去修習商業管理的課程。


        「楷楷都想好了啊,那待在店裡的時間就要再久一點囉!」


        「爸只是想要免費勞工。」


        「怎麼這麼說呢楷楷!」


        吃過午飯回到店裡,周父又晃到後頭倉庫去偷懶,留下二人坐在前頭顧店;眼見一旁沒有其他的人,周澤楷便忍不住想驗證自己的猜想。


        「前輩你覺得……」


        「不用叫我前輩,叫葉修就可以了。」


        「你剛剛沒反對。」


        「剛剛?」葉修頓了頓,忽然想到兩人打玩遊戲之後對方猶如示弱般的稱呼,而自己卻因為疲憊沒有注意到直接回應了他說出的話語,導致對方現在拿來搪塞自己、實在是始料未及,葉修只得試圖補救:「剛剛沒注意,以為你只會喊一次,哪裡知道你打算把他當成固定稱呼啊?不用這麼客氣,喊名字就行了。」


        「不尊敬你,就不會喊。」


        「這樣啊,但尊敬應該不是只靠嘴巴說說就行的吧?」


        「……是。」


        「這不就對了嗎?」葉修換了個姿勢,原先一般放著的雙腿此刻悠閒放鬆地翹了起來。「說吧,你剛剛想問什麼?」


        「我的規劃,葉修覺得如何?」


        「非常中規中矩,沒有什麼大問題,實際可行。」葉修在桌上摸了摸,找到周父為了避免被周母發現、總是偷偷藏在店鋪裡的零食鐵盒,又從鐵盒裡撈出兩根棒棒糖,拆開後直接塞了一根在周澤楷嘴中,另一支則是含入自己口中;葉修吞吞吐吐的,像是把食物藏在自己隨身攜帶小糧倉裡的黃金鼠,可愛的招人喜歡。「硬要說的話,就是太平凡了,跟你的形象不太相符。」

 


========================

總覺得最近寫的小周完全崩壞我可能要去休假......


  7
评论
热度(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