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35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成婚一段時日,周澤楷與葉修的相處並沒有什麼改變。葉修待在他的院落、用飯時才會到主願去找周澤楷,若是有空餘時間或是手頭上消息來源告知自己枕邊人特別忙碌,他就會從密道前往書房協助對方;周澤楷對於葉修的幫忙反應總是特別熱烈,時常搞得葉修有些不好意思,不過累積許多代辦事務,周澤楷也沒辦法多說什麼,只能趕緊處理、希望有時間能好好與葉修相處。


        可嘆事與願違,周澤楷忙得每天能擠出時間回家和葉修吃飯已是萬幸,實在是沒有時間能和葉修多說幾句話;就如同此刻,周澤楷看著眼前排排站著的「學生」,內心不禁深深嘆了口氣。看了看疊在一旁的名冊,想到今日是久違的考校,不能隨便讓學生通過、更不能讓他人來代為測驗,周澤楷放下名冊後先是並步站立後朝對方行禮,接著兩腳分開與胯同寬,隨即左腳向前邁進步、右腳跟微抬起,膝關節微彎曲,同時肘關節彎曲升貼近兩肋、壓低下巴收緊下頜並用手擋住臉,如同拳擊手般等待對方的攻擊;當對方衝向前來,他收回手、微微蹲下身避開對方的攻擊後,立刻出拳――事實上,每次測驗時都會發生學生過不了幾招的問題,因此能夠撐過周澤楷十招的學生就可以順利「結業」,可以進入周澤楷暗中培養的隊伍、與一同經歷訓練的友人從軍效力。


        等到好不容易測驗完,周澤楷接過站在一旁的江波濤遞上來的水,痛快的先澆在頭頂上降溫、接著才飲進口中。


        「小周,孩子們的素質越來越好了對吧?」


        「軍醫部呢?」


        「方前輩也測試的差不多了,」江波濤攏了攏在一旁的名冊、將之稍作分類,然後與周澤楷手上的水杯交換,「回去記得好好寫建議,之後老師們上課時會幫沒通過的孩子們調整。」


        「嗯,課程可以調整嗎?」


        「怎麼突然這麼說?小周你想要怎麼調整呢?」


        「這個……」周澤楷遞出了一份卷軸。


        最初成立私塾時,他就是想照著葉修指導自己時的模式,可是能夠跟上那般課程設計的學生實在太少、有些揠苗助長,周澤楷才決定讓學生全數由武術課程開始、身體能力確實趕不上進度的才協助調整至軍醫部;不過,軍醫與武術的課程中仍有對方必定要修習的基礎,避免戰場上受傷或遭遇襲擊時找不到他人協助便束手無策。可縱然學生必須要會的事物已較其他直接進入戰場上的白紙士兵來得多,他們的兵法與戰略佈署等仍仰靠有經驗的老將、而無法自己精心謀劃;但隨著老將退役,終將面臨軍師的斷層,因此他才想將課程進行全新安排。


        「戰術部跟兵器部啊……」


        「我知道兵器可能有點麻煩,但戰術只要商請將領多開課就行了。」


        「可全部的學生都要研習基礎,結業年限就延長了。」


        「實務比虛的更重要。」


        「小周你說的沒錯,但誰能確認課程設計有無問題呢?」


        「這個我已經考慮過了……」

 


  5
评论
热度(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