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复印恋情07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久遠坑,指路前文:01  02 03 04 05 06



葉修「噗」地一聲,勉強撇過頭將口中含著的水噴在地上,而不是兩人眼前的電腦或是一旁的影印紙,嗆咳了好幾聲後,才能順利開口回覆周澤楷的提問:「小周,怎麼突然從榮耀切到這個話題?」


「昨天沒去。」


「所以今天就要去?」


周澤楷聽見葉修的追問,其實是有些想別開頭逃避回答的。一來他不願意承認自己有些小小幼稚的和父母格外喜愛欣賞的人吃醋,二來周澤楷在父母的唸叨與昨日店裡觀察、方才榮耀切磋中對對方的興趣到達最高點,搞得周澤楷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突然就開口提出邀請,只得將責任推卸給在家裡準備三餐的母親:「媽媽昨天沒見到你,難過。」


「哎呀,難道你跟周叔叔回家沒幫我跟阿姨解釋嗎?」葉修一聽,便伸長了脖子,朝方才看兩個小孩相處漸入佳境、便溜到店後頭摸魚的周老闆看去,大喊了一聲:「叔叔您不厚道啊!怎麼能破壞我在阿姨心中的形象呢?」


「你這頑皮的孩子還求什麼形象,你阿姨還不知道你嘛!」周老闆看葉修這麼有精神,就往兩人所在的方向走來:「在說什麼呢?怎麼說到她呢?」


「說今天去您家蹭飯呢!」


「噢,小葉你今天來啊?那我先傳個訊息給她說聲。」


葉修打發走周老闆,轉回原本的角度,發現周澤楷一臉詫異地望著自己:「怎麼這樣看我?」


「你答應了?」


看著周澤楷有些不敢置信的眼神、略帶懷疑的表情,葉修忍不住聯想到自己兼職做家教時遇到的中學生,分明渴望對方肯定的回答,卻又在對方爽快俐落應允時充滿困惑;說起來葉修對周澤楷的外貌無庸置疑的讚賞,在方才榮耀裡的競逐亦讓他對周澤楷的實力與自信產生認同,只是這待人處事的學問……恐怕要周老闆多費點心,不然未來除了一群熱愛帥哥的小女孩之外,影印店的顧客就只剩下同樣不想多說話、以及早就明白老闆是沉默寡言的老主顧了。葉修清了清喉嚨,注視著周澤楷的雙眼回答道:「你不在家的時候,我本來就會去你家吃飯啊!」


「可剛才你沒回答。」


「那是周叔叔、周阿姨希望我去啊,」葉修頓了頓,望向周澤楷的眼神忽然變得尖銳直接:「但難道我不用考慮你的心情嗎?你希望我去嗎?」


周澤楷一瞬間說不出話。確實,一開始他感到鬱悶與不悅,是因為陌生的人忽然侵入了他的地盤,而自小總是站在自己一側的父母卻告訴他那是一個值得你共享領域的人,他自然無法接受;在此之前,父母未曾向他透露過分毫關於葉修的訊息,可在他們見過面後竟突然告知自己那人有多好、值得自己學習與親近,對剛返家的游子有些莫名其妙;在葉修主動與他打招呼、甚至開口與他遊戲PK,更在賽後觸碰自己的肌膚時,周澤楷仍會反射性地感受到對方有些過於熱絡,令人焦慮所謀為何……但他沒有想到葉修想了那麼多。不只考慮他父母的心情,更設想了周澤楷的立場,同時更不忘維持應有的禮數;即便是連自己都搞不清楚便貿然提出的邀約,對方的回答依舊為所有人留了臉面,亦讓人對他產生愈發強烈的探索慾望。周澤楷在心中的思緒來回繞了幾趟,葉修也沒催促他,只是靜靜的看著他、等待回答;躊躇半晌,周澤楷終於拿定主意,開口作答:


「我不討厭你,希望你去。」


聽見他的回答,葉修忍不住笑了。「我也不討厭你啊,小周。」



  11 16
评论(16)
热度(11)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